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金佰利公司的企业文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21:08 新浪校园

  主持人:很多学生觉得很疑惑,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作为一个新毕业的学生他如何适应这种企业文化?刚刚进入公司的时候,金佰利公司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培训?

  马玉文:在这方面我理解同学们一些苦衷,比如刚刚走入社会,刚刚开始一份工作,特别是在大的公司里面工作。怎么样开始工作?其实在这方面我们有一些经验,在中国运作当中有了非常好的经验。但是在中国以外地区,比如北美我们是相当成熟的一套如何去招聘大学生,如何去培养大学生,这些办法我们已经开始在中国做了,比如我们开始做了大约两年到三年的时间,我们也有一些非常成功的案例,比如我们已经在销售团队里面开始这样做法,我们把它叫做销售管理培训生计划,销售管理培训生计划,也就是说我们在一些大学里面,每年定期去招聘一些学生,经过严格的筛选,然后进入到我们的社会团队当中来,这个培训当然包括我们一开始的那种教室式的,由公司组织设计好的课程,这种课程包括有公司的介绍,包括公司产品的介绍,组织架构,企业文化,方方面面,包括我们公司里面的高层领导每个职能方面的总监,包括我们销售区域的总经理等等都会成为去介绍这个课程的讲师。 然后就会有一些专业培训,专业培训包括销售技巧,金佰利公司管理理念和实际工作等方方面面的系统的培训。 除了培训之外, 我们提倡的是学习,因为我们认为从学习角度谈问题,要比培训更大,培训可能有一点被动,虽然你们是学生,但对于像我们这样有经验的人同样也要学习,我们提倡是一种营造,建设学习性的团队,营造一种学无止境的这么一种氛围,这个东西是提倡在公司里各个层面,主动去学习。

  其中还有一个话题刚才我们也提到有关于对人力资源和对员工怎么看的问题,其实我是觉得很多公司,包括刚才你提到其他公司都在这里接受这样一个访谈,很多公司会谈说员工是公司的最大的财富这个话题,我有同感,我赞同。但是我觉得除了这个之外,我们金佰利认为,除了把员工当成财富之外,更为重要是如何把财富转化成资源,而且是怎么样使用和发展这些资源,让它创造更大的价值,这里面自然而然连到了你怎么样选择人才,怎么样发展人才,怎么创造不断追求业绩的文化,包括怎么样去表彰、激励那些表现优良的员工,怎么样的去留置那些优秀的员工等等的话题。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这一系列话题中比较重要就是学生比较关心的选才,您刚刚讲了一下,在学生中可能会做这种销售式的培训,可能会有销售方面的职位。金佰利还有其它的标准吗?在选择学生的时候。

  马玉文:谢谢你提醒我,我们今年在北京、上海的招聘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在成都我们正在进行当中,我说的还是销售。同时我们也在开始做的是,要把这个方法,管理培训生的计划延伸到不同的层面里面,吸纳和招收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到公司里来,这个是从所有的层面,我是说不止是从大学生标准,包括现在一些不同层面的主管,高级管理人员各种,这是我们全方位的做法。对学生的招聘我们一直把他看成是我们对人才管理的长期投资,而且会持续的做下去,而且会做得更大,而且希望不但在销售里面,也包括在市场营销方面,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在现在已经进行的每年大学生招聘的销售培训、管理培训生的计划里面能选拔出更好的人才,比如他在销售里面做了两年、三年,很有经验的销售人员,从这些人拉出来,他去做品牌,因为这些人最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最知道市场,从这里面培养出来市场营销的人才,这都是我们一些想法。

  包括我们财务也是一样,因为我们在财务角度上跟中央财经大学有过这样意向,而且开始在做,我们希望跟它有一个协议,这个协议是说我们从这个学校里面定期拿一些实习生,我们从这里面慢慢培养我们财务管理人才,这个想法当然不仅仅限于中央财经大学,可能会延展到其它大学,清华、南开、吉林大学等等,我们都开始去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