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金佰利公司的出国培训机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21:08 新浪校园

  主持人:因为金佰利公司是跨国公司,很多外企有出国培训、工作的机会,很多同学关心这方面的问题。请马先生介绍一下,我们是不是也有这种机会?

  马玉文: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在前面的谈话话题里面,佟梅小姐提到多次关于金佰利公司的130多年的历史,我们是一个跨国性的公司,跨国性的公司,首先它有的一个特点是说我们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我们的运作,这种运作,这种跨文化、跨地域的运作带来很多机会,这种机会就是说会使得我们在中国的团队,很多的人,不止是说新加入这个公司的人,包括已经在这个公司里面的人,有这种机会去跟我们国际性的管理团队的人交流,相互的学习,还有定期和不定期的这种会议,当然也包括甚至海外的派遣,这种相互之间的工作机会都是相当多的。

  对于学生来讲,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说从最基础做起来,先是选对公司,我觉得是很重要的,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是这样看,比如说可能在市场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公司在招人,也包括我们自己,但是我始终相信,能够与我们这种公司相等同的,它有那种愿望去培养人,那种愿望在人的发展上去投资,还有用长远的想法在中国的发展,有这样一个规模,其实应不那么多。所以说选中一个公司是很重要的,只要进了这个公司,进了这个门其它的机会自然而然就来了,那些不用你自己想,有人就会找你,比如你表现优秀,你做的是对的,你做的很多事情是被认可的,机会自然就来了。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金佰利公司愿意培养人才,是不是说招人的时候不看重工作经验?

  马玉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这样,我们不看重他有什么工作经验。

  主持人:您能不能具体讲一个这样年轻人,你印象比较深的,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把他招进来的过程,以及他日后在金佰利公司发展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马玉文:比如有大学生,有做到销售主管的,很多人甚至在人力资源部,来的时候是大学生、实习生,今天做到整个华北区的人力资源总管,这样太多了,很多的。

  佟梅:其实大学生的例子,我觉得可能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是说,他如何在大学毕业之后做一个正确的职业决策,能够有一个长足的发展,在金佰利公司是否有一个很好的职涯发展机会,这是学生想问的最核心的问题。我想金佰利公司非常有特点的是,给年轻人机会。

  公司的管理团队非常年轻,而且中坚管理人员都是由本土管理人员组成的。作为这样一个国际性的跨国公司,为什么做这样一个安排?首先是我们认同中国的人力资源,特别是我们大学生,还有我们年轻人的素质,第二我们是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跨国公司,我们觉得和“空降兵”比起来,积极培养本土的管理人员更好。您刚才提到大学生在我们金佰利公司是不是有长足的发展空间,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最后也希望二位给这些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提一些建议。

  马玉文:其实我的建议很简单,三句话,第一句话,同学们要很认真的去思考,去看好自己适合做什么,就是说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每个人的潜质也不一样,要看到你身上最优秀的地方,找到对你自己有一个认知,知道你是什么样类型的人,这是很重要的。

  第二句话,是要对市场里的状况有一个认知,自己心里很清楚你要什么,你自然而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就会更容易做出正确的选择。

  最后一点,也就是说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因为市场里面就业的状况不是很好,所以保持一个积极的、向上的心态是相当重要的,不要怕失败。我知道你们可能最受不了的是在一个公司求职失败,但别忘了,只要你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有一天你总会敲开一个大门的,这就是我的建议。

  佟梅:欢迎加入金佰利公司,你们一定在这个公司有一个非常广大的发展空间,让你来发挥你的才智,我们期待着你们加入我们的公司。现在正值毕业求职的时候,也祝同学们求职顺利。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就进行到此,稍候我们会把此次访谈的实录全文发布在www.54club.com上,本次除了网络访谈外,还有一些校园内的现场访谈,具体的巡讲日程可以见大学生就业见习网。感谢大家的参与,也感谢金佰利公司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我们下周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