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金佰利公司的激励机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21:08 新浪校园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除了这个奖之外还有哪些激励机制?

  马玉文:我刚才提到特别的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团队奖,比如优秀员工奖,比如我们谈到的最佳教练奖,我们叫最佳经理,为什么要讲这一点?其实在一个公司里面要想营造一种好的文化,我始终认为主管和领导最重要的,主管和领导对下属,对团队成员的那种教导,那种辅导是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会鼓励这种氛围,最佳教练奖,鼓励那些愿意带领员工,给自己的下属员工提供成长机会,能输送人才。

  主持人:很多学生在走进外企的时候可能会经历几个过程,比较繁琐,您能简单介绍一下金佰利公司面试的情况吗?

  马玉文:其实我们很简单,我们会在学校里面有一些广告,或者在招聘网上有广告,同学可能会送简历,我们收来简历之后我们做一些书面上的筛选,然后我们会组织一些大批量的考试,包括面对面的分组的这种讨论,通过这种讨论方式来选人,比如说从100人里面选出来50人,然后从50人里面我们再选择20人,最后面试这样一个过程,其实没有什么复杂。但是这里面一定要体现出来怎么样区分学生,很公平的、很透明的去区分。

  主持人:我再问一个学生可能经常遇到,现在很多高校BBS都会有面经,就是面试经验,如果是大批面试,通常是这批学生回去了,金佰利公司面试什么样的,下一批面试可能会有这方面准备。我们会不会有一些应对措施?

  马玉文:这是很好的话题,所以每年大学生筛选过程中我们会换不同的话题,不同的方面在做。这可能是个题外话,我愿意跟同学们交流的是说,我看市场里有好多书教你怎么样面试,教你怎么样递简历,去做一些必要的技巧性的东西是应该,但是我不赞同刻意装饰自己,不是应该做的事情。我更希望看到同学的是表现一个真实的自我,然后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适宜做什么样的工作,选对了那个方向,那个工作,那个公司,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主持人:很多学生其实有这样的疑虑,在一个短短面试过程中,怎么样能判断出这个学生是不是适合企业呢?

  马玉文:刚才我前面已经提到了,我们比较注重这个人是不是有潜质,有发展的余地,然后他的行为和态度,这很重要。

  主持人:多数是凭经验?

  马玉文:都能看出来,也不只是凭经验,不要伪装,伪装就能被看透,很可能你就落选。

  主持人:其实学生他可能有一点面试技巧,但是作为职场新人,他展现自己更重要,才有机会进入公司,是这样吗?

  马玉文:对。

  主持人:很多学生想调查刚刚您提到管理培训生这样一个概念,很多学生可能会比较想了解,他们怎么样能够申请到这样实习或者是说培训的机会?

  马玉文:刚才我提到过,我们在招聘网上有我们定期的一些广告,招聘信息大家可以去看。

  主持人:这是招聘,实习也是通过这个渠道吗?

  马玉文:也是通过这个渠道来的,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企业发展总监通过很多努力建我们金佰利公司的中文网站,中文网站还在完善之中,我希望不远的将来中文网站里面有招聘信箱,大家可以寄信。为了弥补,我可以说一下我们地址,大家有兴趣可以把地址说一下,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安街2号,邮编100176,金佰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收。

  主持人:通过了解金佰利公司的企业介绍之后,我们知道金佰利公司是一个很注重环保的企业,那么在中国环保事业上,金佰利公司有哪些措施?

  佟梅:其实刚才我们讲到企业文化,特别讲到我们对社区环境的注重,金佰利公司是非常的注重企业的公民责任的,我们除了关注公众利益之外,还制定了一套公司政策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希望公司能够在一个和谐的环境里面发展,其中有这么三大措施,环境保护,我们采取足够的环境评估方法控制我们生产程序。另外就是可持续使用天然资源,最后是保护天然资源,让我们的使用资源效率能够达到最高,积极寻求能源再生方法,来生产我们的产品,这方面也是金佰利公司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诉求。

  主持人:这是不是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金佰利公司的企业文化呢?

  佟梅:是的。我这边希望给同学们推荐一本书,《从优秀到卓越》,由中信出版社出的,这本书我之所以推荐给同学们有两个原因,第一,如果你希望加入金佰利公司的话,这本书介绍了金佰利公司是如何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这里面介绍了金佰利公司的企业文化,也介绍金佰利公司的用人准则,同时,也介绍了为什么金佰利公司在持续130年的创业过程中,还能够继续保持在个人护理行业的领导者地位。第二,我想把这本书介绍给同学,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从这本书里面得到一些有益的借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