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8)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27日 星期五 晴天

  我昨晚下半夜才离开医院回到寝室,倒头便睡。早上6点多钟,青梅就打电话过来说要我陪她去郊游。

  我睡眼惺松地说,你在住院呐,怎么能去郊游?

  青梅不耐烦了,一板一眼地问,你到底愿意不愿意嘛?

  我怕青梅生气,一下子紧张了,连忙说愿意呀。

  我话还没说完,青梅就抢着说,你快点来吧,我等你。

  我急匆匆地赶到医院,青梅已笑盈盈地站在医院大门口了,她穿一套浅紫色和乳白色相间的休闲装,长发在脑后匆忙扎了个尾巴,白色的头巾在马尾间像一只欢乐飞翔的蝴蝶,青梅看上去天真活泼,看样子不去郊游誓不罢休。

  我还是不甘心地问,你真的想去郊游吗?

  青梅听了我的话,顿时收敛了笑容,你这人怎么变的哆嗦起来了?你到底去不去嘛?

  我忙着陪笑,嘿嘿,我说过我不愿意去吗?

  我这种近似于傻笑的回答,把青梅给逗乐了,她伸手往我手臂上重重地打了一下说,傻笑,弱智!又伸出手来挽住我的手臂,我们就去四平村好不好?

  我说好呀,不过现在的四平村只怕是枯树枯丫了。

  青梅说,这是秋天,你还不知道秋天的四平村的美景吧。

  四平村在郊县四平县境内,这里以枫树而闻名遐迩。远眺秋天的四平村,就像一个无边无际的枫树海洋,枫叶红似火,层林尽染,就象无数张巨大的红色飞毯悬在空中。秋风吹过,枫叶摇动,发出沙沙的声音,尤如一支无伴奏的小合唱队在唱歌,人穿行在红色的飞毯下,诗情画意,浮想联翩。仲秋的四平村就更有特色了,红色的枫叶渐渐变成黄色,褐色了,色彩层次更响亮,我和青梅穿行在枫林中,双足踏在石子铺就的小径上,别有一番情趣涌上心头。

  青梅陶醉了,我还是第一次领略到这样的情调美景。

  其实四平村的枫叶在本市是闻名遐迩的,这里的农家乐休闲是城里人津津乐道的,我们美术系的学生多次来这里写生,今天和青梅肩并肩走在这里,心里的快乐与幸福无法形容。

  我谈到了青梅的文稿, 首先对她的文稿作了充分肯定,然后我很委婉的提出了文稿中的不足,也提出了解决方案。后来我又试探着说了把我写的文稿给青梅出版的事,我原以青梅会立即反对我,甚至是讨厌我这种做法,但我没想到的是,青梅竟然满口同意。青梅答应的这样爽快,出乎我预料,但无疑也给了我一种快乐。一个男人能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做出她满意的事,当然会快乐无比。

  青梅犹豫着说,但这样做对你很不公平。

  我笑着说,你小瞧我了,是不是?我愿意,这是我愿意做的,你能接受就是给了我最大的快乐。

  青梅娇滴滴道,你今天好像在背台词,昨晚是不是在网上读了很多情书宝典呀?

  我说,我就是情书宝典,还需要读网上的吗?

  青梅嫣然一笑,哦,原来你说的话都是从宝典中下载的呀?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了,我陪青梅吃了饭便送她去了医院。

  我刚回到宿舍一会儿,青梅又打电话来,青梅说,我还是不能白白占有你的劳动成果,稿费全归你吧。

  我说,没有这个必要,你也不要再多想了,我爱你,我不能让你穿金戴银,我送你几篇文章总可以吧。

  青梅温柔的声音传过来,你真好,你的礼物比金银更有值价,如果不是我急需要稿子,我是不会这样做的,你不会瞧不起我吧?

  我忙说,不会,不会,我想从现在开始就着手整理文稿,尽可能地写的女性化,我知道,青梅不仅仅是急需要文稿,而更多的是急需要钱,她现在家庭处境很困难。

  钱哪,压得我的青梅喘不气来。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