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9)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29日 星期一 阴天小雨

  我给父亲打电话要钱,父亲说找你妈吧,随后电话里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母亲大声问,上周才给你寄来了400元钱,你就花完了吗?

  我说,妈,你上周寄来的钱我还没用完哩,只是我们国庆节外出写生要钱,这次写生是我们读大学最的一次写生机会了。

  母亲停顿了一下又问我,要去哪里写生?怎么每学期都要去?我说这是学校安排的呀,美术系的同学都要去。

  我还说,为了节约钱,我选了一个最近的地方去。

  母亲在电话那头爽朗地笑着说,哎哟,我儿子还真的变乖了,知道节约了。

  我不知道母亲说的话,是在夸我还是试探我,我说,我本来就很乖嘛,我还说,我是你们的好儿子呀,我有工作了一定会孝顺你们。母亲的声音变的更温柔了,我想我母亲肯定是被我的话感动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还要多少钱?

  至少也要700元吧。

  母亲想了想又问,700元会不会少了?出门在外,身上多一点钱会好些。

  我被母亲的关爱感动了。

  我说,妈,700元够了。

  母亲固执地说,不行,我给你一千块钱吧。下午我就到银行把钱打到牡丹卡上去。母亲随后又叮嘱我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好好画画。

  放下电话,我心里难以平静,同时又觉得自己在母亲面前撒谎了,对不起母亲。

  其实我并不打算去外地写生,我是想利用这段时间,帮青梅写几篇文稿,要钱的目的是为了帮青梅付房租水电费,更重要的是帮青梅买一台打印机。可是母亲哪里知道我是用她给的钱在经营爱情呢。

  我想,如果父母知道我在大学里谈恋爱,他们肯定会反对的,父母一向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他不允许学生在校期间谈恋爱,一定也不会允许我在校读书时谈情说爱。如今,我不但背着他们谈情说爱,还撒谎还向他们伸手要钱来消费爱情,面对着善良的父母,我心里有点害怕。但这种害怕的感受很快就消失了,一想到青梅我心里又很坦然了,父母只知道用传统的理念来教育我,可他们哪里知道我最需要什么,最想得到什么呢?

  下午,我去银行取了母亲打在牡丹卡上的钱,去电脑城买了一台佳能喷墨打印机,径直去了青梅的“青梅文学工作室”。

  青梅正坐在电脑前敲键盘,见我怀里抱着打印机,十分惊讶地问我是给谁买的。

  我说当然是给你的呀。

  青梅又问,你在哪里去弄到的钱。

  我很自豪地说,父母给的呀。

  青梅一边用手抚摸打印机一边笑着说,还是你父母好。

  我说,当然,他们一听说是给你买呀,马上就答应了。

  青梅抬起头,一双大眼睛疑惑地望着我问,他们知道了我俩的事?

  我说是呀!

  青梅说,不会吧,你不会骗我的吧。

  我说没有,真的没有。

  青梅露出了羞涩的笑。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