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9)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14日 星期三 阴天 空气异常闷热

  今天上公共关系学,是在大阶梯教室里上的,刘老师讲的口若悬河,一边讲一边不停地用纸巾擦额头上的汗水。

  今天的空气异常闷热,也许正应验了那句农话,立秋时没下雨,要晒22个“秋老虎”,“秋老虎”很凶猛,就像今天这种天气,没有恶毒的太阳,天气却闷热的让人窒息。

  刘老师讲的很精彩,可这种理论课毕竟是枯燥的,再说了,这种理论的东西毕竟与实际的生活有很大的差距,说不定这种伟大的理论在生活中一点用途都没有……

  我和杜力坐在第一排,一边听一边认真作笔记,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发现开始时座无虚席的盛况已变的惨不忍睹,后面的座位上只剩下不到10个人了。

  我看了看刘老师的表情,刘老师讲的仍是那样的绘声绘色,抑扬顿挫,没有被教室里的惨象而吓晕,我不得不佩服刘老师的老练沉着,如果换了我,说不定早就讲不下去了。我本来是打算听完了,若不是青梅发来短信要我去足球场等她,我一定会认真听认真笔记。

  我夹着书本走出教学大楼,可又想到刘老师讲课辛苦的样子,我这样不辞而别总觉得对不起刘老师,至少说,刘老师这种敬业的精神就值得我佩服,我们都是师大学生,毕业后我们极有可能和刘老师一样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如果那时候我上课时出现了今天这种惨状,我心里会怎么想呢?想到这里,我又转回去,去向刘老师请假,刘老师正双手捧着茶杯在喝茶,听了我的话,刘老师看了我一眼,开门见山地问我,是不是我讲课讲的不好?

  我急忙分辨道,不是的,刘老师,我是真的有事要去做,我和他们不一样。

  刘老师又问,他们又怎么不一样呢?

  情急中我答不上来,我只得轻轻地说,刘老师,对不起,我办了事一定来。

  刘老师不紧不慢地说,我理解你,你去吧,大四的学生都这样忙。

  我是带着负疚的心情离开教室的,我心里真的不好受,有句话说的好,要想让别人尊重你,首先你必须尊重别人。尊重才是相互的,就像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

  我小跑到足球场的看台时,青梅早已等在那里了。

  青梅情绪很高,见了我就说,今天我领了一笔稿费,中午我们去西餐厅吧。

  我耐着性子问,还有事吗?

  青梅说,没有了,我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你了,真想见见你。

  我的心情青梅一点也不知道,我说,你发个短信告诉我不就行了吗?为什么非要我到这里来?

  青梅一听我的语气不对劲,笑容满面立即变成了乌云密布。青梅说,对不起,是我不好,你有事你先去忙吧,我以后再不会这样做了。

  青梅说完话转身就走了,我忙说,青梅你误解我了。

  但青梅不再理我,继续大步地走。

  我追上去,情急中伸手拉住她的一只手,说,青梅,你听我解释嘛。

  青梅用力甩开我的手,一言不发地继续走。

  足球场上正在举行足球比赛,看台上也站了很多人,我不好再去追青梅,只好傻傻地看着她走远。

  我又急急忙忙地跑回阶梯教室里听课,当我刚走到教室门口时,下课了,坐着的同学都站起来匆匆收拾好书本往教室门口冲,我呆呆地站着,看着刘老师收拾课本,喝了最后一口茶,夹着书本走出教室,我很想上前去跟刘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可我的双腿沉重的不听我使唤。

  我给青梅发短信没有回音,打她手机,语音提示已关机,我又打她宿舍的电话,同宿舍的女生说青梅不在,我又跑去西餐厅找,仍不见青梅的影子。

  下午是色彩写生课,我的心情异常的难受,一张花卉色彩画还没有完成,就匆匆收拾画笔离开了画室。

  傍晚 ,杜力真的要请我和余波去“得意迪吧”,我没有心情,我拒绝了邀请。

  青梅好像失踪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