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26日 星期四 晴天

  又是一个周末了。

  周末的日子有时很难熬有时很快乐,在快乐与难熬之间,有时我不知所云。

  下午放学后我就去了医院,我想青梅一个人躺在医院一定是很孤独的,特别是周末,在人们心目中,周末就是自由自在的天堂,尽管有的时候,周末很空很孤独,但人们仍然向往周末。

  我到病房的时候,青梅的病房已坐了好几名女生,青梅把她们向我作了介绍,她们全是中文系的,其中一个长发女生惊呼道,哟,原来你就是雪燃呀,哪个会写诗会画图的雪燃?

  我很有礼貌地朝她笑笑。

  女生又说,你不但有才还有貌,美术系的男生真是名不虚传。

  我还是笑笑。

  另一位女生说,安林,如果你想找美术系的男生,就请雪燃给你介绍一个吧,看你美滋滋的样子,没有才华的男生我们的青梅能喜欢吗?你以为美术系的男生都像他一样既帅气又有才华吗?

  被叫作安林的女生脸上泛起害羞的红晕。她轻声说,人家才说一句,你就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听都大声笑了。

  青梅见我手足无措地站着,忙着说,你坐下吧。

  女生们这时候才止住了笑声,病室里有了片刻的安静,还是那位长发女生说,我看我们是不是该知趣些,这样的机会我们该留给雪燃和青梅。女生们立即响应,说笑着向青梅道别。

  女生们走后,青梅伸出手来,示意我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青梅问我,明天周末了,你想没想过出去走走?

  我摇了摇头。

  青梅又问,那你周末怎样安排?

  我脱口而出,帮你修改文章呐。

  青梅说,你这样做我很感动,你知道吗?我现在已离不开你了……

  我抚摸着青梅的手,心里也涌出一阵激动,实际上我也离不开青梅了呀,在青梅面前我找到了生活的真实和乐趣。

  青梅说,我想出去走走,我急忙答,好呀,马上站起身来去扶她。

  我扶着青梅在医院的花园小径上慢慢走着,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在医院不远处,是一幢新建不久的住宅小区,从小区的某个窗户里断断续续飘来歌声,歌声轻柔缠绵,青梅说,快听快听,我倾耳细听,是赵咏华唱的,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遍播完了,又传来了第二遍,我禁不住朝歌声飘来的地方望去,想毕在某个窗口里,同样有着一对恋人或者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他们此时正依偎在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想着牵手走完人生的情景。

  青梅轻轻地把头靠在我肩膀上,雪燃,你会永远这样对我好吗?

  青梅这样柔弱无助的依着我,这种感觉常常使我迷恋。

  我郑重其事地说,嗯,我会的。

  青梅又说,大学就快毕业了,假如以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你会想我吗?

  我不容质疑地回答,会的,我才不忍心放你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工作呢。

  我拥抱着青梅说,我已经想好了,你到什么地方工作,我就去什么地方,然后,我们再去按揭一套住房,把我们的房子布置的很温馨,我们在里面享受爱情享受生活……

  青梅问,你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吗?

  我轻轻捧起青梅脸,让她看着我的眼睛,我告诉她说,会的,一定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青梅心醉了,到时候我们一起上班一起回家一起躺在床上看书,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和青梅都在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

  青梅突然说,明天,我想去郊游,你能陪我去吗?

  我说,我当然能陪你,只是你现在的身体。

  青梅推开我说,其实我不就是患了重感冒吗?早就没问题了。

  我说,你出院必须经得医生的同意才是呀。

  青梅不说话了,表情有些淡然。

  我问,青梅你怎么了?多住几天对你的身体会有好处的。

  青梅推开我,独自往前走,我紧跟在她后面,她不说话,我也不敢说话。

  我茫然了,不知又说错了什么话。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