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21日 星期六 阴天有雨

  气温开始缓缓下降了,阳光充足的日子越来越远。

  坐在电脑前还感觉到丝丝的凉意。我一口气睡到中午才起床,感觉到头昏沉沉的,我想我可能是感冒了。

  余波和杜力昨夜就出去了还没有归来,因为在青梅那里吃了闭门羹,我心里一直很难受。昨天夜里睹气似的玩游戏玩到天快亮时才倒床休息。躺在床上,心里很空,也许这个周末是我一生中最难熬的。

  下午上网到“我看看”文学网上读了几篇周雪儿的日记,周雪儿这个女人真让人佩服,竟敢把自己的生活日记大胆地公开于网络,日记本是私密性极强的东西,却有人要故意放于网络,现代人的心态太直白了,没有一点隐私可言,有时隐私竟然还成了市场上的卖点,是现代人孤独了吗?

  我也深受周雪儿的感染,也在“我看看”的网络日记上注册了个用户名,我是想把我的日记也像周雪儿那样贴上去的,可贴了两篇,转念一想,这样会不会带来负面结果,想来想去我还是把贴上去的日记全删除了。但既然已注册了,总不能让它空着吧,于是我把我以前写的那些小说,散文都一鼓作气地贴上去了,反正都写出来,放在电脑里也占空间,还不如把它放之四海,让人去读,是优是劣自有人评说,网络就是自由空间,没有老编为你作嫁衣,没有过关斩将才能面世的繁琐程序,再说,老编们也大都按着自己的喜好来选稿,更多的老编是读不懂作者的。

  我一路贴下去,我发现自己的这几年来,除了写诗歌,散文,短篇小说也写的不少,我以前怎么就没有想到过到网上去发表呢?

  我给自己的作品集取了个非常有个性的名字:洋洋得意。

  我在自白中写道:这家伙常在阳光下寻找爱的家园,常常因为阳光的灿烂而得意洋洋……

  贴完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傍晚过后,我又将面对夜黑的孤独,我想我不能这样消磨时光,更不能无病呻吟。不错,我是很爱很爱青梅,但失去了青梅,我同样能活下去,天涯何处无芳草。未来的日子漫长,我还应该过的更好,让青梅因为抛弃我而后悔一辈子。这样一想心中豁然开朗,我立马去冲了个热水澡,让自己的大脑清醒起来。去食堂吃了饭后急步到画室画画。

  画室里有七八个同学在作画,有的在画石膏胸像,有的在相互当模特儿画人像,余波也在,琳子正端正在靠椅上做他的模特儿。

  我说,余波,怎么样?我也画画你的美女?

  余波不快道,你画的不是我,你问问她吧。

  我问琳子,琳子嬉笑道,去去去,还是去画你的青梅吧,她可是中文系的校花呀。

  我固执地说,我就要画你,你能把我怎样?

  这时候,唐晓菊叫我,燃哥,坐下给我当模特儿好不好?

  余波马上接话道,唐晓菊,你错了,应该是你坐下,燃哥给你画才对。

  唐晓菊并不理睬余波,径直走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就往她那边拖,今天我就选定你了,帮帮忙,画完了,我请你喝酒。

  马晓惠打趣地说,雪哥,你可不要辜负了我们晓菊一片情意啊,我们晓菊也不比你的校花差到哪里去,依我看哪,你的青梅就是没有我们晓菊好。

  唐晓菊满面潮红,冲着马晓惠说,别多嘴多舌的。

  好多同学都会意的笑了。

  我说好吧,今天我来品尝一下做模特儿的滋味。

  唐晓菊为我摆了个姿势,叫我坚持10分钟别动,我双眼盯着她,像木偶人一样坐在靠椅上。唐晓菊神情专注,画画的姿势很优美。其实唐晓菊还真是个大美女,高挑个子,丰满,五官端正,长发如瀑,惟一的缺陷是,牙齿有点外凸,不过,她不笑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可她又偏偏喜欢笑,同学们私下给了她一个雅号:笑神经。

  大约坐了30分钟吧,唐晓菊才宣布我自由了,我忙起身去看她画的我的光辉形象,这个唐晓菊画我怎么像是在画石膏像?

  我说,你是为我塑像呀?我又不是英雄,而且至今还健在人间!

  唐晓菊自鸣得意地说,我是想用硬线条来表现你的阳刚之美呐。

  余波,马晓惠,罗炽辉等同学也好奇地凑过来看画,七嘴八舌地说开去了,都肯定唐晓菊这张人物素描的优点,这毕竟是短期的素描作品,能画到这个份上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唐晓菊说她一定要遵守诺言。固执地要我和她去吃霄夜,我任她好说歹说坚持不去,她红颜一怒,转身扔下我就走了。

  余波说,你可不要辜负美女的爱心呀。

  任通达扼腕叹息,如果请我就好了,不要说是美女请我,就是叫我花钱请美女也心甘情愿呐,抛头颅洒热血,再所不辞。

  任通达的话引来了大家的哄笑,任通达更加得意,他高声喊,哪个美女请我吃霄夜?有吗?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