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0)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15日 星期四 阴天 空气闷热

  青梅真的失踪了。

  整个一天我的心都是沉沉的,没有青梅的音讯,我整个的人都像丢了魂似的。

  上午给青梅发了至少5条短信,没有回音,中午又往青梅宿舍里打电话,同宿舍的女生都说青梅不在,下午的设计课,我更没有心思也没有灵感,只画了张草图就跑出来了。

  我去中文系找青梅,可是青梅仍然不在教室,我整个人迷惘了,青梅会去哪里呢?难道就因为我昨天的一句话吗?我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就是我那几句话得罪了她,她也不至于不去上课吧,我悻悻地离开了中文系教学楼。

  天空里突然间乌云密布,一阵猛烈的风吹过来,卷起的尘土佛面而来,我的眼里进了不少的沙子,我忙用手去擦,但越擦越觉得眼睛痛,眼泪也顺着流了出来,接着天空中开始落下粗大的雨点,小径上开始有人奔跑,我一手捂着右眼一路急走。

  哟,雪燃,你不怕雨呐?

  青梅同寝室的欧阳娟小跑着过来,站在我面前在大声问。

  我笑着说,这点雨算不上什么,据科学研究,人多淋点雨对皮肤健康有好处,特别是女生,要想皮肤美就得多淋雨。

  欧阳娟说,什么科学研究,就是你研究的吧?

  我嘿嘿两声回答,你真聪明,怎么样?我这种研究还伟大吧。

  欧阳娟戏谑道,还伟大呐,简直是一派胡言,照你这种研究去做,恐怕医院要超负荷运行了。欧阳娟在说话的时候,看见了我的眼睛,她说,看你眼睛红肿的样子,我就知道青梅没有理你了吧,看你眼睛都哭肿了。

  我忙申辩没有,是刚才眼里进了沙子被揉肿的。

  欧阳娟不客气了,虚伪,明明是哭肿的还咬定是进了沙子,我就讨厌这种不敢承认感情的人。

  我无法争辩,好好,就算是吧。

  我努力睁开眼睛,感觉眼睛里的沙子好像比开始更大更多了,有棱有角的沙子在眼球里滚动,针刺般的疼痛。

  我对欧阳娟说,你走吧,恐怕我得马上去医务室,否则我这右眼会被报废的。

  见我痛苦的样子,欧阳娟才认真地凑过头来瞧我的眼睛。

  我退了两步说,我去医院了,你还不走,看你全身都淋湿了。

  我仍然用手捂住右眼一路小跑着去了医务室……

  眼里的沙子倒是被清除了,眼睛却仍然红肿。回到宿舍便躺在床上睡觉了。

  傍晚,杜力回到宿舍,他用双手捏住我的鼻子,我感到呼吸困难才猛醒过来。

  杜力催促道,快起来,快起来吧,我们去“得意迪吧”。

  我问还去呐,昨天你不是去了吗?

  杜力装出无辜的样子,没有啊,你都没去我们当然也不会去了。

  我说算了我眼睛痛,改天再说吧。

  杜力连说不行不行,他又用双手来拉我,我起身时,看见杜力的小情人宋小丫站在门前,宋小丫穿黑长裤白短袖衬衫,婷婷玉立像一朵盛开的水仙花。

  我说,叫宋小丫回避一下吧,我换条裤子。

  这时雨过天晴,天边的晚霞色彩斑斓,雨后的校园空气清新,更加华美。

  余波和琳子站在校园大门前等我们,见了我余波就说,刚才我看见了青梅,我还向她打听你,她说不知道。你怎么没和她在一起?

  我一听余波看见了青梅,心里涌过一阵激动,忙问余波是在哪里看见青梅的。

  余波说就在这里呀,她上了一辆去市区的中巴车。

  我忙摸出手机给青梅打电话,可是语音提示关机。

  我带着沮丧的心情和杜力他们去了迪吧,疯狂的打击音乐震耳欲聋,像无数个坚硬的冰粒打在我心里,我的心情也因青梅的误解而变得阴晦。JD是青春的代言词,置身在这片狂勒的音乐人海中,你不得不被感染,不管你心里装有多大的委屈多大的怨恨都会被音乐融化。

  台上是几名身穿紧身健美装的靓女酷男,他们在挥洒热情的同时也在制造着某种激情,台下的男人女人动作摆度疯狂,头的摇摆更有无法抗拒的动力,我很快融化在音乐中,我全身扭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渗透着音乐的符号,我大脑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眼前拨动的姿势和耳里被灌满的音乐……

  不知跳动了多长时间,我觉得我口喝的快要死去了……

  走出迪吧时已是下半夜3点40分了,这时我才觉得全身疲惫双脚软弱无力。手机上有3个未接电话,都是青梅的号码。我急忙拔过去,语音提示关机。青梅还给我发了两个短信。

  你在哪里去了,欧阳娟说你的眼里进了沙子,现在还在痛吗?

  你去了哪里呀,我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听?

  我心里好一阵激动,尽管这几个电话我都没有接到,但从两条短信看来,青梅心里仍然装着我。我在心里说,青梅你真好,我爱你。

  我给青梅回了一条短信,我的眼睛已经不痛了,对不起,我没有接听到你的电话,我爱你。

  我想,只要青梅一开机就会收到这条短信。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