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1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1 新浪校园

  9月25日 星期四 晴天

  医生说青梅至少要住上一周才能出院,这两天,我白天上课,晚上到医院陪青梅,这样的日子忙碌舒心。

  青梅说我们好长时间都没有这样面对面地坐着说话了,是我不好,我不该把你冷落了。

  我装出若无其事地样子说,这哪能怪你,都怪我太小心眼,不但不理解你,而且还怪你。

  青梅笑笑,我们都不要这样检讨自己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青梅说,你这样老守着我也不是办法,会浪费很多时间。

  青梅把她租房的钥匙交给我,要我去租房帮她修改文章。

  我说我能帮你修改吗?这岂不是班门弄斧?

  青梅说,其实你的文字功底比我强,我写的文章纯粹是在复写自己的情感,没有情感的支撑,我的文字是没有亮点的,而你的文字,要情感有情感,要调侃有调侃,你的文笔流畅富有激情,行文就像你这个人一样潇洒。

  我解嘲说你不是在贬我吧?

  青梅说,我说的是真话,这也是我欣赏你的地方,也是你吸引我的地方,一个学美术的男生,能有这样深厚的文笔功底是很难得的,我想你今后一定能成大器……

  青梅的话,让我心里激情满怀,我知道青梅说的是真心话,我也自信我的能力,如果我没有这些长处,青梅这么一个漂亮的女生是不可能把爱情给我的。

  青梅催我说,快去吧,我写的很乱,你该改该删的地方都要大胆地改大胆地删。

  我像士兵听到了将军的命令一样,愉快的接受了任务。

  青梅租房门上写着“青梅文学工作室”,红字白边,字体纤细柔美,就像青梅这个人。

  电脑就放在临窗的书桌上,电脑桌面上放着青梅的文章,我点看了两篇,青梅是为了赶稿子,写的比较凌乱,语句不通顺,文章比较短小,虽说她已写了20多篇,但全部加起来,字数总量也不到3万字,离出书的字数还相距甚远。我很认真的读青梅的文章,为她梳理不通顺的句子。

  青梅的文章修改起来很费力,我萌生出一个想法,我想把我写的散文给青梅,署青梅的名字出版,我这样做也是想帮助青梅,也算是对青梅的爱情奉献,但又不知道青梅会不会接受,青梅对自己一向都是严要求,我这样做虽说是我心甘情愿给她的,但青梅一定不想白白占有我的劳动成果。但不管青梅接受不接受,我都准备这样做。

  这是我惟一能帮助青梅的最好办法。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