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序:为爱找一个理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很难忘的经历,其中爱情的经历最能让人铭心刻骨,爱情是美好的甜蜜的,同时又是冷漠的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残酷。爱情总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家伙,而我们这样的年龄,也正是对爱情充满幻想充满渴望的时候,生活就像一道美味佳肴,爱情就是这道美味佳肴中的调料,我们幻想爱情向往爱情,但我们没有能力去注释爱情,把握爱情,这是我们这样的年龄和我们生长的环境经历所决定的。

  有人说大学爱情就像网络爱情一样,通常都会是“见光死”,校园里的爱情也会因为我们走出校园而消失,其中的原因我们都很清楚。

  也有人说,如果读了几年大学,连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学怎么说都是不完美的,这话说的有些偏颇,但也说明一个道理,美好的青春就该有美好的爱情相伴相随。爱情是人生的永恒主题,贯穿了我们整个的生命,何况我们还正是风华正茂。

  毕业是大学爱情的分水岭,之前是甜蜜的,之后是郁闷的,但当一切都成为永远的记忆时,更多的又是一份充溢心田的甜蜜。

  我的大学爱情是甜蜜的,爱过了我无怨无悔,不管爱情的结局是什么,总之爱过了就是一种幸福。我整理这些日记的目的不是为了宣扬大学爱情的破败,更不是宣扬大学时代都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是想通过这些情感文字,寻回那已经飘然而去的爱情,我知道这世间上,是没有那一场飘然而逝的爱情可以重来的,我只觉得这场纯洁美好的爱情应该珍藏在记忆深处,成为我们人生中永远的风景,而不是要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无影无踪。

  日记是最私密的心灵独白,因而日记也是最富有人情味儿的文字,快乐与痛苦,幸福与烦恼都有浓郁的色彩,这种色彩正是我们心中那道希望的虹,有了希望爱情也就有了理由,为热恋找个理由就是我们快乐的源泉,为失恋找个理由也是我们释放郁闷的通道。

  不论你现在正经历着的是热恋的快乐甜蜜,还是失恋的烦恼郁闷,也许你都能在这段爱情经历中找到一个属于你的理由。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