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8)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9月9日 星期一 晴天

  中午的时候,余波就告诉我和杜力说,今天是琳子23岁的生日,他准备在“百年好合酒楼”为琳子办生日party,他邀请我和杜力去,他还特别强调,要我们一定带上女朋友,杜力有点为难地说,我没有女朋友呀。

  余波说,你小子不可能没有女朋友吧,你泡的妞可比我们多的多。

  杜力一脸无辜的样子,目前我真的没有哇!

  我接过话茬说,算了吧,杜力,你那个清纯的宋小丫,你不可能就放手让别人去追吧。

  杜力停了停又说,实不相瞒,我与宋小丫现在还在发展阶段,别人毕竟是才出道的女生,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不可能搞定。

  余波说,你小子也真是笨的可爱,我在给你制造机会呐,你怎么就不能好好地把握一下?

  杜力想了想,好像明白了余波的话,恍然大悟,继尔又笑着说,哦,我真的

  明白了,好吧 ,我尽力把她带来。

  余波又转向我,雪兄,怎么样?你没问题吧。

  我说,我没多少把握,就青梅的性格来看,她不一定会去。

  余波试探道,什么性格,孤癖?社交恐惧症?

  我摇摇头说都不是,青梅她喜欢静,喜欢文学的女生都是这样,喜欢清静,多愁善感……

  余波说,这个恐怕不是理由吧。顿了顿余波又说,这样吧,你马上给青梅打个电话。

  我嘴里应着好呀,手就开始拔号了,我说青梅,今晚你有没有安排?

  青梅反问我,你有什么事吗?

  我说是这样的,我寝室里的余波,余波你认识吧?

  青梅答,认识呀,他有什么事吗?

  我说余波的女朋友朋友琳子今天生日,他要为他女朋友庆贺一下,他邀请我和你去参加,你去吗?

  青梅说,什么时间什么地方?

  我把时间和地点告诉青梅,出乎意料的是,青梅马上就答应了,我说,就这样定了吧,傍晚我来接你。

  傍晚我和青梅到达“百年好合”酒楼时,余波和琳子已等在那里了,同去的还有两名琳子的同学,欧阳娟和王秀娜。

  琳子介绍说,这是她同宿舍的好友。

  杜力和宋小丫是最后到的,宋小丫和杜力一到,余波便大声说,欢迎杜力先生、宋小丫小姐闪亮登场!

  平时喜欢搞笑的杜力也在众人的掌声中走了一段时装步,雅间里的气氛也因杜力的时装步而热烈起来。

  生日蜡烛点燃的时候,余波忙拉过琳子叫琳子快点许愿,琳子扭妮的问众人,许个什么愿好呢?

  杜力大声说,你就让上天保佑你和余波的爱情天长地久吧。

  众人马上应和,对,就许这个愿!

  琳子才不管众人说什么呢,她十指合掌,微闭着双眼,口中念念有词,但大家都听不清琳子到底说的是什么。

  琳子许完愿,又躬身吹生日蜡烛。

  杜力悄悄的问,琳子你许的什么愿呀,说出来让我听听。

  琳子说,这是我的秘密,为什么要让你知道?

  欧阳娟站在一边拿着她那个傻瓜照相机,在不停地拍照。

  杜力催促道,娟子,快,给余波和琳子来张合影。

  琳子推了推杜力说,就你名堂多。

  仪式完毕,我们便开始分享生日蛋糕。

  杜力对坐在身旁的宋小丫说,小丫,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会为你开个更大的生日party。

  宋小丫当即应道可以呀。

  我接过话说,杜力,你不会把我们给忘了和小丫单独过吧?

  杜力很义气地说,这怎么会?我们是兄弟是不是?兄弟之间当然就是有福同享了。

  余波为我们每个人斟满了红酒,我们又一同举杯,为琳子的生日,也为我们的友谊。

  青梅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合着众人笑笑。

  杜力把头凑到我耳边轻声问,你的青梅今天怎么了?

  生日宴会后,余波建议我们去卡厅唱歌,青梅对我说,她不想去,我说还是去坐坐吧,免得扫兴。

  青梅一脸难为情的样子,我真不想去。

  那你去吧。

  我先回去了。

  我想了想说,既然你都不想去,我也就不去了,我陪你回去吧。

  青梅说,这怎么能行,你去吧,别管我。

  我上前拉住正走在前面的余波说,余波,对不起,青梅回寝室有事,我想陪她回去。

  余波说,你老兄不会是想放单吧?

  我忙申辩说,真的,青梅真的有事,不信你问她。

  余波看了看走在后面的青梅一眼说,好吧,你们去吧。余波说完后又补充一句,你的青梅真像个冰美人。

  我说打个的士回去吧,青梅说算了,我想走走,我没有再说话,一直跟在青梅身后,走了好长一段路后,我才问,青梅你今天心情不好吗?青梅说没有呀。

  我说,我怎么看你都是心事重重的,是想你父亲了?

  青梅没有回答我,仍然很慢悠悠地往前迈着步子。我也很知趣地沉默着跟在她身后。

  快到学校时,青梅轻声细语地说,今天我接到一个E-mail,我的那篇《金色煤场》的散文,新女性报准备发表了。

  我忙应合说,是吗?你那篇文章本来就写的好。

  青梅轻叹一口气说,一提到这篇文章,我就想起了我父亲,我父亲才活48岁,而且一生都在为我奔波,为了我能上大学,父亲付出了好多的心血……

  我明白了青梅今天为啥一直闷闷不乐的原因,她前不久才失去了父亲,整个的心情还没有从悲痛中解脱出来,怎么能快乐的起来呢?

  青梅又说,我刚才一直在想,我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写一些关于我父亲的回忆文章,让我父亲的足迹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我父亲太平凡了,平凡的没有多少人知道……

  我拉过青梅的手,紧紧地握住说,是啊,这也是生者对死者的怀念和哀思。

  我又鼓励青梅说,你好好写吧,多写一些,再连同你以前写的那些散文,可以去找出版社出版,现在的美女作家正如旭日东升,这些美女作家的文章我看了很多,都是些空泛文字,没有你的文章那样有深度……

  青梅淡而又淡的说,算了吧,别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我不喜欢你这样说我。我自己有几斤几两,我心里最清楚。

  我忙申辩,真的,我不是在恭维你,你的文笔真的比她们的强多了。

  青梅说,好吧,我相信你的话,只是我这个计划还需要你的参与。

  我忙问,我能帮你做什么呢?

  青梅问,你不是帮别人的小说画过插图吗?你认识的编辑也有几个吧?

  我说,当然,我为小说配画都是责任编辑来找我的。

  青梅说,到时候我就想请你帮忙,为我找个出版社呀。

  我十分肯定道,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会效犬马之劳。

  青梅说,看来我是没有看错你。

  青梅的心情开始由阴转晴了。她把头轻轻地靠在我胸前,动情地说道,你能永远爱我吗?

  我把青梅拥在怀里,在她耳旁轻声但十分坚定地说道,海枯石烂永不变心。

  青梅仰起脸迎着我的目光,不满地说,你怎么尽说些落俗套的话,海枯石烂,大海会干枯岩石会烂吗?

  我一听乐了,笑着说,爱情总是这样表达的嘛,我又不像你们学中文的,形容词堆的比山头还高……

  我是希望青梅能早日从悲痛中解脱出来。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