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9月3日 星期二 阳光灿烂 深夜记

  昨天下午5点多钟,青梅终于出现在长途汽车站了。

  这是我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才获得的惊喜和激动,我们在见面的那一瞬间,都旁若无人地紧紧抓住了对方的手,我很想把青梅拉过来紧紧拥抱她,但青梅没有这种想法,我是绝对不敢的。

  我望着青梅动情的说,青梅,我好想你。

  青梅露出笑容,她的笑容比我记忆中的更生动了。

  青梅说,我也是,我本来是想叫你来我家的……

  我马上接口说,那你为什么不叫我去?

  我突然发现青梅白色的连衣裙袖口上别着一块白纱。

  我奇怪地问她,你戴这个是为什么?

  青梅收住了笑容,神色有些黯然,同时低下了头。

  我急切地问,青梅,你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青梅丢下手里提着的旅行包,头重重地靠在我的肩上,悠悠地抽泣。

  我用手抚着她的肩膀,并轻轻拍着安慰她说,别太悲伤,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青梅悲从中来,泪流满面,抽泣了一会儿,才用哭腔说,我爸爸死了。

  我诧异地瞪大眼睛,是真的吗?

  青梅软弱无力的靠在我身上,嘴里喃喃说道,爸爸走了,他扔下我们走了。

  我没有再说话,我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多余的,我更加紧紧地抱着青梅……

  我俩一路都没有说话。

  我一直把青梅送到女生公寓,青梅才转过身来轻轻的说,你回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我在公寓门前站了许久,才悻悻离开。

  回到寝室,我马上就给青梅拔去电话。

  青梅,你还好吧,需要我做什么你就说吧。

  青梅只说了一句,谢谢你!就搁了电话。

  寝室里一下子又安静了,只有阳光从窗口里射进来,寝室里热烘烘的。

  我坐在椅子上六神无主,打开电脑,但又不想去移动鼠标,我满脑子都装着青梅,装着她那对忧虑的眼神,本想着见面时我们都能激情澎湃,我甚至还计划好了,我们傍晚去酒吧,在酒吧里述说两个月来的相思之苦,也想着像余波和琳子那样玩个通霄,玩个淋漓尽致。

  然而,情况突变,青梅遇上了不幸的事,我的激情也被她的不幸浇灭,几天来等待青梅的那种心情突然间恢复了平静,接踵而来的就是孤独,就是压抑的心情,我的心情与青梅息息相关,我的生活也因为青梅而更有意义。

  傍晚的时候杜力回来了,看见我躺在床上呆头呆脑地出神,便笑着问我是不是想青梅了,我白了他一眼,没管他。

  他又说,怎么了?哥们儿,失恋了是不是?即使是失恋了,朋友总还是要嘛,我今天才回来,你就不欢迎我,反而对我哭丧着一张烂脸。

  想想也是,我总不能因为青梅而不理睬朋友吧,再说,杜力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和我住在这404宿舍里,3年时间里,我们情同手足,总不能像陌生人一样对待他吧。

  我努力挤出一张笑脸说,对不起,杜力,我心情不太好,所以就……

  我话没说完,杜力就凑过头来,斜坐在我床边上说,我猜你一定是失恋了,现在的你和平时开朗的雪燃判若两人,准是遇到不快乐的事情才会这样。说说吧,说出来心里肯定会好受一些的。

  我说,没有,我没有失恋,我是在担心青梅,青梅的父亲死了,她心里很难过。

  杜力站起身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噢,我还认为是你失恋了呢,你这不是杞人忧天吗?生老病死是谁都要遵循的自然规律,谁都不能违背。何况又不是你的父亲死了。

  我气道,看到青梅不高兴的样子,我能高兴吗?

  哈哈,别人都说你是个痴情王子,看来你还真的是,那你还不快去把青梅约出来,安慰安慰她?

  我说,青梅说她想一个人清静一下。

  哦,那你更不能着急了,她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想到了青梅,她现在的心情怎样了?我下床给青梅打电话。

  青梅情绪低落,别管我,我会好起来的,你不用担心。

  我捏着话柄,心里像灌满了铅一样沉重,我能不着急吗?我能不担心吗?

  杜力说,女生都是这样子的,情感脆弱,她们需要时间来医治心灵的创伤,你真的不用担心。

  杜力的手机响了,他低着头按键读消息,读毕,他对我说,对不起,我要出去了,有个约会,你好自为之吧。

  杜力换了一身非常休闲的运动装就出去了,宿舍里又静了。

  因为青梅的缘故,那种隐隐的担忧占据了我的心灵,渐渐在体内弥散开来。

  夜里8点多钟,电话铃声在寂静的宿舍里骤然响起,青梅打过来电话说,你能出来吗?陪我去吃饭。

  我立即说,好呀,我也还没吃饭呢。

  青梅急急地问,你怎么搞的嘛,肚子不饿吗?

  我说,先别说这个了,我马上过来接你吧。

  我急步到了青梅住的女生公寓,青梅已站在公寓大门前等我了。

  见到青梅我只是轻声说了一句,你好点了吗?

  青梅说你不希望我好吗?

  我有点尴尬地说,我……我这不是在关心你吗?

  因为天黑,我看不清青梅脸上的表情,我从青梅说话的口气来判断,她的心情已经不再像下午那样沉重了。

  我们一同到校外的小食店吃了一碗兰州拉面。

  青梅又柔声问道,你能陪我走走吗?

  我说,当然啦,你的话我百分之百的听从。

  青梅挥手重重地在我手臂上打了一拳,说,我要的可不是奴隶呀。

  我说,我就是你的奴隶,我愿意是你的奴隶。

  青梅说,你再这样说,我可不理你了。

  我忙陪笑说,好好,我是将军,你就是将军夫人……

  我胡言乱语地说了些,我是想给青梅一个好心情,给她一点快乐……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