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9月5日 星期四 阳光灿烂

  青梅写的散文题目叫《金色的煤场》。主要描写的是她小时候去煤场看父亲的经历,回忆她和父亲一起生活的幸福往事。

  青梅从小生活在煤矿里,她的父亲是一名矿工,母亲则是当地的一名农村妇女,她能到我们这所名牌大学来读书,凝聚了父母一生的心血和经济,她父亲是在矿井里因公死亡的。

  青梅笔下的父亲宽厚大度,是典型的中国工人形象。青梅的文笔清丽流畅,字里行间饱含对父亲深深的怀念之情,父亲朴实真诚平凡的形象跃然纸上,昨天夜里我回到宿舍后,一口气读了三遍青梅的文章,我读第一遍时就被青梅煽情的文字打动的鼻子酸酸的,读二遍第三遍时,我禁不住泪水涟涟,在文字中我还读到了青梅的童年和少年时代,青梅那双期盼父亲早点回家的眼睛,一直在我脑海里存放着,我为这篇散文配了3张插图,我试图走进青梅的世界,用图画语言来传递青梅的内心情感。

  一大早青梅就打过来电话,询问我画的怎样了。

  青梅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好在梦乡,是杜力这小子接的电话。

  杜力说,他还在做梦呢,你等一会打过来吧。

  青梅就知趣地搁了电话,后来直接打的我的手机。

  我告诉青梅已经画好了。

  青梅高兴地说你马上出来吧,我在男生公寓大门前等你。

  我睡眼迷朦,高一脚矮一脚地跑到公寓大门口,看见青梅正从这边过来,也急着奔过去,青梅迫不及待地看了画,脸上却没有一点表情。

  我急忙问,这画你还满意吧,青梅说只能算满意。

  我一听就乐了,有些得意地说,出在我手上的画再差都会有几分的,这还是夜里画的呢,如果是白天效果一定会更好。

  青梅没有理会我在说什么,她轻声说,我觉得这画太黑了一点。

  我笑着说,这是钢笔素描,一般画插图都用这种方法。

  青梅说,你就不能用单线条画吗?我看了很多杂志,很多的插图都是用单线条来画的。

  青梅说的有道理,我画的时候只顾到自己玩技法玩品味儿了,怎么就没想到问问青梅喜欢什么样的画呢?

  我问青梅,这么说来,你是不满意了?如果你真的不满意的话,我重新画好吗?

  青梅对我笑笑说,没有这个必要了,这插图还是很美的,你有你的想法,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听了青梅的话,我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才轻轻地落了下来。

  青梅恳求道,走吧,我们一起去吃早餐。

  我说,算了,你先去吧,我这头不梳脸不洗的模样有失大雅。

  青梅打量了一下后用手捂着嘴扑哧一声笑了,青梅说,那好吧,那我就先走了,青梅转身走的时候,我又冲着她的背影喊,记住,给我发短信来呀。

  青梅好像没有听见,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时候,晨练的同学进进出出的。

  朱益打趣地说,哟,雪兄,昨夜和女朋友一起过夜嗦。

  我说,你说些什么话,这是男生公寓,女生能在这里过夜吗?

  朱益一边走一边搭腔,我知道你小子的花花肠子多,美女遇到你准会折服。

  刘建明也说,燃哥,中文系的花都被你小子染红了,什么时候不要了,是不是介绍给你的老同学我呀……

  我没有搭理刘建明,转身上楼回寝室洗涮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正式上课,是在多媒体大教室上的,美术系大四所有的学生都聚在一起,先是由系主任讲话,系主任重点强调我们是快毕业的学生了,我们国家现有的分配原则以及学校对我们毕业生的要求,学校正在努力把用人单位请进来,搞几场招聘会什么的,同时也强调我们毕业生自己更要努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中午我给青梅发了一条短信,上午过的还好吗?

  我一直捏着手机,生怕青梅回复时我听不见,可是我已经到学生食堂了,青梅都还没有回复。我直接给青梅打电话过去,语音提示,该用户已经关机。

  中午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回到寝室,余波早就坐在那里搞他的平面设计了,见了我只是轻轻点了点头,我已感到疲倦,因为昨天夜里我只睡了还不到3个小时……

  下午上的是色彩写生课,我不停地打青梅的手机,可她的手机一直关着,这个青梅,怎么把我放到一边去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