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第一部份

  JD是青春的代言词,置身在这片狂勒的音乐人海中,你不得不被融化,不管你心里装有多大的委屈多大的怨恨都会被音乐融化。

  9月2日 星期一 晴天

  青梅说好今天要返校的,可是,今天一大早她又打来电话说家里有事情要处理,推迟到明天下午才返校。

  我问她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又不肯说。看来,我今天又只好这样痴痴地再等待一天了。

  余波是和我同一天返校的,他中午到校,下午女朋友琳子也返校了,他俩昨夜一起出去,到现在也没有回宿舍,也许分别了两个月的思恋,是该用这种方式来解决。

  余波这小子还真是个东西,别看他其貌不扬,琳子对他却死心塌地,无比痴情,我有时候真的弄不明白了,为什么美女要痴爱丑男?

  余波有自己得意的理论,他说,男人无丑相,长相再不好看的男人,在女人眼里都是坚实的码头。

  我用讥讽的口吻说,余波你小子真的是臭美呀,你凭什么说你是女人坚实的码头?

  余波一脸轻松地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女生哪里,要答案,你最好是找她们去。

  其实,我心里也明白,余波这小子说的码头,弦外之音就是指的经济基础,余波有个当总经理的父亲,父亲可以提供给他丰厚的物质,与此同时,他奢华的物质还可以分割一些给琳子。

  我敢说,像琳子这样的美女一定是看在余波诱人的物质基础的份上,才把爱情恩赐给他的,这个问题,余波心里十分清楚,但他又不愿意承认,承认了这个问题,就等于是自己伤害了自己。

  在我看来,现在的女生都很世俗,说的好听点,就是很现实,她们要现货不要期货,爱情是一种消费,既然是消费,就要遵循市场规律,男人的资源是财富和才华,女生的资源是青春和美貌。

  余波曾经得意地说,他和琳子的爱情,实际上是资源的合理利用。

  但我不赞同余波这种有点“阿Q精神”的爱情观,建立在经济物质上的爱情能长久吗?物质金钱其实就是爱情的缺口,总有一天会决堤,爱情会流失的。

  相比之下,我和青梅的爱情就是很纯洁很高尚的了,我们不谈物质不说金钱,连结我们的只有感情。我和青梅的爱情基础是相互欣赏相互吸引,以及共同的爱好。青梅吸引我的除了漂亮的外貌,更让我欣赏的是她那些清丽而潇脱的美文。青梅是学中文的,她特别喜欢写作,她笔下的散文就像她人一样有灵气。

  我也问过青梅欣赏我什么?

  青梅不加思索地说,她欣赏我的才气,特别是欣赏我写的诗歌。

  我又追问她,我写的诗真有那么大的魅力吗?

  青梅满脸认真的说,当然了,因为从你的诗歌里我读到了你的心灵。

  真是神了,青梅竟然从我的诗里读出了我的心灵,我那些所谓的诗,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我写诗的过程仅仅是因为有一种冲动或者是对某种事物的一点感悟,有感而发,有怨气要表达而已,也许这真的应验了那句很落俗套的话,旁观者清当事者谜。

  青梅接着说,你一个学美术的,能写出这么好的诗,当然就更了不起了。

  听了青梅这话,我心里激动了好久,不管青梅说这话是褒是贬,我听了心里都乐滋滋的。我竟然很冲动地抓住青梅的手说,青梅,你真是我的知音……

  孤独地躺在床上,孤独地想着青梅,心里的孤独感更加强烈起来。我给青梅打电话,此时我太想听到青梅的声音了,电话拔过去,语言提示,对不起你拔打的电话已关机……

  青梅呀青梅,你到底在做什么呢?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