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大四开学第一个月(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21 新浪校园

  9月4日 星期三 阳光明媚

  中午的时候,杜力带回来一个小女生。

  杜力给我和余波介绍说小女生叫宋小丫,是他的高中校友,今年刚考上我们学校。

  这宋小丫还真纯情的可爱,穿一套浅蓝色的连衣裙,秀发如瀑,两只大眼睛清澈透明,惟一的缺点是嘴唇太厚,一说一个笑,笑容满面,圆脸上的肌肉随着她的笑而上下起伏,用句时尚的话说叫身材丰满而富有性感。

  我和余波都忙着起来向宋小丫敬注目礼。

  余波说,小丫这名字还真适合你,你今年多大了?

  宋小丫忙答,19岁了。

  余波又说,多美好的年龄,你是哪个系的?

  宋小丫道,数学系的。

  余波又说,你怎么报考数学系?我看还是中文系或者新闻系最适合你。

  宋小丫固执地说,可是我喜欢数学。

  余波说,喜欢就好,我是说像你这样水灵的女生……

  杜力白了余波一眼,抢过话题说,狗咬耗子多管闲事,你累不累呀?

  余波冲着杜力说,对不起,对不起呀,我多嘴了。说毕又坐在电脑前继续玩游戏。

  我对宋小丫说,你也坐下吧。

  杜力忙着说,是呀,小丫你坐吧。

  小丫挨着我坐下来,看我玩游戏,杜力站在一旁没话找话说。

  杜力说,小丫,他们俩个都是我从进大学开始住在一起的好兄弟,我们相处的挺融洽。

  小丫说,我就怕我和同寝室的人关系搞不好,如果关系不好,大家住在一起会很难堪。

  杜力抢话说,没什么的,有我呢。

  我看了杜力一眼说,你是不是管的太宽了,“有我呢”,你以为你是什么人?普度众生的救世主?威力无比的现代超人?

  我的话让杜力很尴尬,他涨红了脸,冲我道,你怎么不抬轿子专抬杠子,我们说话关你什么事?我看你才是管得宽!

  我立即露出很友好的笑脸,说,对不起,杜力先生。

  其实,有的时候,我就看不惯杜力这种吹牛的性格,什么事情都喜欢说大话,而真正到了该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又像缩头乌龟一样,因为这种性格,他交的女朋友,一般都只能和他约会两三次,仅此而已,初一接触时,杜力给人的性格就是豪爽奔放,男子汉气概实足,而一但深交下去,就感觉出他是个只会吹牛而不会做实事的家伙。

  杜力是山东滨州人,身板子和长像都是典型的山东大汉,都说山东大汉耿直,我常想杜力怎么会是山东人?

  有一次我问杜力,你是不是山东人啊?

  杜力把胸脯拍的山响,俺是标准的山东人,咋啦?

  我说,不咋拉,是不是山东人都爱吹牛呀?

  杜力听出来我是在损他,也极力反驳,我看你还不是上海人呢。

  我板上钉钉子,大声说,阿拉上海人。

  上海是老板成堆的城市,上海人精明会找钱,肥的流油,可你还是一副穷酸样子,你是移民到上海的人吧,对啦,你妈妈一定是“外来妹”。

  我笑着说,可能是吧,有一点你还不清楚吧,上海人虽说富裕,但上海人很知道勤俭计划……

  杜力见宋小丫坐在我身边,很兴奋地欢呼我的拚杀技能,杜力心里嫉妒的要命,他走过来用手碰了碰宋小丫的手臂说,小丫,你到我这台机子上来玩吧。

  可是宋小丫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嘴里说,我不会玩,我看他玩一会儿。

  杜力又说,这宿舍里太热了,小丫我们去网吧,好不好?网吧里有空调。

  宋小丫想了想,还是很不情愿地跟着杜力走了。

  杜力一走,余波对我说,杜力这小子又恋爱了。

  我瞥了他一眼,你嫉妒吗?

  余波满不在乎的说,我是为哪个女生担心。

  我突然发现QQ上青梅的头像亮着,我立即给青梅发去信息:

  青梅,你在网上呐。

  是,你在做什么?

  我在玩游戏,明天上课了,今天还有机会玩玩。

  那你玩吧,我不影响你。

  不,你上来了我就不想玩了,陪我聊一会儿好吗?

  不行,我在写一篇散文,刚才完成了,想休息一会儿。

  这样不是更好聊吗?

  晚上出来聊吧,我想马上修改,明天校刊急着用稿,对不起啦。

  青梅的头像变黑了,我知道,她关闭了QQ。

  傍晚我打电话约青梅,青梅说她正在校刊编辑室,不能出去了。

  我本想去校刊编辑室的,但最终还是没有去,青梅做事的时候不喜欢我在她身边,我只好独自去食堂吃饭,再到画室里去消磨时光。

  夜里10点多钟,青梅打过来电话,说她在校刊编辑室等我,要我立即过去。

  我去了,校刊编辑室只有青梅一个人,她说,我今天写了篇散文,你能不能抽空给我画张插图。

  青梅说话的时候双眼一直盯着我,我看见她眼里射出来的期待。

  青梅又补充道,当然了,最好是今天晚上画好,明天一早就给我,校刊15号必须要出刊。

  我欣然说道,好吧,我一定完成任务。

  青梅见我接受了,高兴地双手揽着我的脖子说,你真好,并在我脸上烙下了她的热吻。

  青梅从电脑里取出磁盘,递给我说,拿去吧,回去看看,看了再画,不要画的文不对题哟……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