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吃完你送我的牛奶糖就和你分手(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39 《倾城》

  她和李铮才认识多久?!她知道李铮爱吃牛肉讨厌羊肉吗?她知道李铮不穿NIKE只穿李宁吗?她知道李铮的耳朵曾经被理发师不小心划破过吗?她知道李铮最喜欢野人花园的歌吗?她知道我和李铮最喜欢的音像店是哪一家吗?她知道李铮KFC打工时,一口气吃过3个香辣鸡腿汉堡包吗?数不清的一切,她都知道吗?!

  但是我面对短发小女生,从未发过火,哪怕她故意拉着李铮坐到离我最远的饭桌上,我也是笑眯眯地看着她。

  她的反应很正常,后悔药没有卖的,心里骂骂自己就算了。

  有一次,李铮和我一起排队买饭,趁短发小女生没来之前对我说:“她就是这样的性格,你别往心里去。我有时都觉得有点烦。”

  我笑笑,没说话。

  在我打了二两饭,一份咖喱土豆鸡块,捧着饭盒离开时,听到李铮又轻轻说了一句:“要是能回到从前就好了,当时一点都没有不自在的感觉。”

  我心里很长一段时间撑得满满的愿望经他口里说出来,不由我不惊愕。转身看到他看我的眼神,又有了树莓牛奶糖那又酸又甜的味道……

  1月下旬,噩梦般的期末考试结束,大家纷纷收拾行李回家。我因为是本地学生,没了这麻烦。整个宿舍忙作一团,被子衣服乱飞时,我一个人乐得清闲,走出女生宿舍楼,来到篮球场边的栏杆上坐下。手里一包刚刚买的树莓牛奶糖,一颗接一颗地丢进嘴里。

  随身带的CD机里是SAVAGE GARDEN的专辑,闭上眼睛,吹着清冷的冬风,晒着稀薄的冬日阳光。

  几首歌听完后,忽然感到背上被谁轻拍了一下,我睁开眼睛扭头一看,是李铮。

  我看着他跨上栏杆,坐到我身边,不由微微惊喜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儿啊?”

  李铮说:“你坐的栏杆正对着男生宿舍楼啊,想不看见都难呢。”

  我点了点头,又安静地吃了颗树莓牛奶糖。一起坐了几分钟后,我拔下一个耳机递给他:“听吗?野人花园的歌。”

  李铮接过耳机塞进耳朵里,熟悉的旋律在我的左耳和他的右耳同时响了起来……

  过去的点点滴滴一下子重新浮现,从我们15岁上了同一所高中开始,经历了高二那个浪漫的寒假,共同度过黑色的高三,迎来金色的大学生活,校园的葱郁大树虽然多,但是我知道身边的这棵才是最好的,在我一度失去他后,更加感到他的珍贵。

  当李铮的右手轻轻搂住我的肩头,我的头靠上他的肩膀,空气里又弥漫着树莓牛奶糖的芬芳时,我知道美好的感觉又回来了。

  大二的寒假,经历了1年的酸涩后,这失而复得的香甜格外沁人心脾……

  本文选自《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转载请联络主编

  “城书君(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版权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