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校园爱情:吃完你送我的牛奶糖就和你分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39 《倾城》

  下课后,走出阶梯教室,崔林已经在外面等我了。我不敢看李铮的复杂眼神,赶紧拉着崔林走出了校门……

  我不再吃树莓牛奶糖了,只是上课时李铮偶尔看向我的眼神却是熟悉的树莓牛奶糖的味道,又酸又甜。

  和崔林在一起1个月后,我才想起问他为什么会和当时有男朋友的我好。

  他却问我有没有看过《毕业时我们一起失恋》这本书。

  崔林告诉我他也一直有这种想法,不用考虑未来的事情,只要和一个可爱的小女生一起快乐地度过大四最后一年。毕业后开始新天新地。

  我看着他无所谓的笑脸,听着他轻飘飘的话语,心里一下子想到的是高三那年,李铮看了我的志愿表后,填了一模一样的学校……

  我味嚼如蜡地吃完巧克力后,离开了崔林的宿舍。一步一拖地下到一楼,我看了看以前总是去玩的109宿舍,几米的距离,现在在我看来那么远。我怔怔地望着他,在眼泪浮上来时,看到李铮拿着饭盒和室友走了出来。

  他们看着来不及走开的我,李铮正要开口,旁边的周扬已经阴阳怪气地说道:“哟哟哟,这是哪位啊?最近又和谁好上啦?”

  我倍感难堪,掉头离开了男生宿舍楼。

  阳光灿烂的7月,一片蝉叫声中,大一结束了。崔林在穿着学士服照过毕业照后,再也没有回学校找过我。

  大二开学,系里的男生还真有不少找到了新生MM做女朋友。10月的一天,当我看到李铮和一个短发小女生并排朝食堂走去时,我正和刚刚交的男友罗临在学校超市买青口梅。

  这种青梅,即使加入了蜂蜜,也一样酸不可当。

  我心也好似一颗青梅,只要看到李铮,酸涩就无限蔓延,哪怕有待我如蜜糖一般甜的罗临在身旁。

  罗临是工程系的大三男生,虽然很多方面我们截然不同。但是我们还是努力磨圆自己的锐角,适合对方。

  丽静说我们挺合适的,是互补性的恋人。说上次一起吃饭时就看出来了,罗临爱吃的红烧排骨我一块也没吃,我喜欢的青菜蘑菇他也一筷子也没夹。这样就不会有菜不够吃或者浪费的现象了,多好。

  我被她的玩笑逗乐了,心里却想着大一时和李铮去食堂吃饭,都爱吃的咖喱土豆鸡块,我们总是一买两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