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课外语文》正文
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8:30 课外语文

  没有人能够主宰万物,也没有人能够心想事成,人生中大多数的事情都是事与愿违的,那么何必再去徒劳地恨天怨地,何不趁早学会适应,为自己撑起一片蔚蓝晴空?

  有些人总被自卑所困扰。一个相貌平凡的姑娘看到别的女孩一张张靓丽的青春面庞,心中不禁妄自菲薄。认为老天把她安排到世上,是对自己的虐待,于是整天冷脸对人,不愿接受命运的安排。其实每个人降临到世上,都有他生存的价值,成败在于自己。只要让生活过得充实、快乐,又何必去在乎容貌等那些无关紧要的琐事呢?它只会增添你心中的忧愁与郁闷。只要学会笑看人生,在众人面前尽情地展现你纯真的笑容。对生活微笑,生活也会对你微笑,在生活的舞台上,你也将成为一个焦点,呈现出一张平凡但却更加美丽的笑脸。

  有的人会在人生的岔道口迷茫,总想过去的精彩,而让心灵在枯燥的过去中游荡;有的人则时刻去幻想未来的美好,徘徊在明天那虚幻的世界中。这些人往往忘记了拥有现在的可贵。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逝去的日子已不能回来,所有的悲欢离合都被尘封在记忆里,无法操纵。而未来也如同一个未知数,如镜中花,水中月,虚幻缥缈,无法预知。只有懂得把握现在的人,才能真正用心体验生活。拿起人生之笔在人生的试卷上,为现在描绘几笔绚丽的、真实的色彩,才不愧于过去的奋斗,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既然冬青会枯萎,白杨会落叶;既然不能左右环境,左右别人,那么,何不趁早学会适应,用心去体验生活的美好,为自己铺就一条平坦的大道,去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指导教师:王建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