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爱像一颗幸福的子弹(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4:32 《倾城》
 

  2、没办法,我们只好选择混居

  那是我在杨柯面前最糗的初始。可惜我不是杨紫琼,穿着开到盆骨的旗袍,大腿直角飞扬,胜过所有烟视媚行的性感。

  我的脚没踹出去,悬在半空,尴尬得不知如何归位。

  搭着讪笑,恨不能拉了小薏,从窗口即刻跳下楼。还是小薏有心,杨柯的笑里,毕竟多一层六月的温暖。我们租房,不过没合适的。小薏解释。

  有时,解释,就意味着万象更新。杨柯邀我和小薏参观他的房子,看完再谈——

  我和小薏调整呼吸,又一次交换眼神。杨柯看起来不像坏人,不过,也说不准,我最后一个进去,将门留一条细细的缝,而且,我没敢换鞋!

  真好!主卧一览无余五四广场,白浪翻卷,海,绿着青蜓点水的鸥,是我做梦都想拥有的景致!叹息在心底层层斡旋,深深的失落一瞬间击败我的清高。

  坐在杨柯的布艺沙发上,两杯清水送上来,我没喝,小薏端起杯,我把她刚才掐我胳膊的那一下死命还回去。

  杨柯看在眼里,端起其中一杯一饮而尽。我把头转向墙上的石英钟,数三十秒过后,他会不会口吐白沫?如果会,我,我会救他。我感到我的脸,微微地热。

  你怎么脸红了?是不是中暑?小薏真能大惊小怪。我窘得端起杯子,也一饮而尽。

  这套房子,是我贷款买下的。一个人还债的压力如果能够分担,我想总会轻松些。杨柯来意如此,眼镜背后的笑意,一直孜孜不倦地挂着。

  真好!像他的房子一样好!我肯定脸又红了。小薏关切地用手背,抚我额角。天哪!我这是怎么了!

  可我们力所能及的租金底线,只有600元。小薏坦白地讲。

  600元,那也可以帮我承担三分之一的债务!而且和两个MM共处一室,我的设计理念一定会大为精进。杨柯的幽默,逗笑我和小薏。

  我们可不可以住主卧,我需要灵感开拓思路。我得寸进尺,是因为一天二十四小时我有十六个小时醒着,关在房间里码字挣吃穿。那么好的风景,我可不想错过!

  曾祖儿,如果你肯在做饭的时候,主动邀请我品尝。我可以考虑你的提议。杨柯施施然的表情,像燃烧的爆竹,一下子就点燃我们的快乐。

  只用了一个下午,在杨柯的帮助下,我和小薏告别了万恶的旧房东,将大大小小十几件行李运至他的房子里。空旷的客厅转瞬狭窄,来来去去,需要在意的东西,把心填得满满。

  临睡前,舍不得窗外的夜色,和小薏爬起来,托着腮,像孩子一样光脚丫沉浸在感动中。海水波光粼粼,像天空坠落的万千星星,一颗颗,书写着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