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喜欢你正文
麟风的同学来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3:57 新浪校园

麟风的同学来了

  慢慢散去的烟雾中,两个身影逐渐清晰地出现在厨房门口,准确地说应该是三条影子——小狼正兴奋地绕着来人的腿打转,一副见到老熟人的样子。

  “嗨!田螺姑娘,”那个看上去有些眼熟的矮个子男生上前一步,笑容中有着邻家男孩般的亲切,“我们又见面了。我叫云超,还记得吗?”

  对了,这个叫云超的家伙还曾经以为她是高中生呢。

  “抱歉那次把你当成高中生了,”看来,云超和她想到一起去了,“麟风说你是世青的,和我们F大是邻校哦!”

  ——难道唐麟风曾经跟云超说起过她?

  可嘉疑惑地看向身后高大的身影,可是,从那对不置可否的黑眸中却读不出任何讯息。

  “哥!”一声娇柔又有些不耐烦的轻唤打破了这片刻间的寂静,说话的是斜靠在门边的另一个纤细身影,“这里烟好大,我快要透不过气了啦。”

  小梵(这个女生的名字可嘉倒是清楚地记得)咳嗽着,用小手挥去眼前的缕缕烟雾,苍白的脸色楚楚可怜。

  “这位是我的妹妹,云梵。”云超微笑着向可嘉介绍,“是F大文学院的二年级生。”

  “你好!我叫宋可嘉。”可嘉伸出手去,“现在世青学院读一年级。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小梵挤出一丝笑容,冰冷的指尖扫了一下可嘉的手指,也算是握过手了。

  也许因为不耐烦这一场客套,沉默了半天的唐麟风忽然行动起来。

  “我们进屋吧。”

  他从可嘉身边走过,手臂擦到了她的肩膀,头也不回地率先进入房间。

  小梵当即转身跟上,动作之迅速,让可嘉第一次见识了什么叫“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哇!麟风哥!你的客厅好大哦!”她过分热情地惊呼着,“真羡慕你能一个人住出来!我也好希望能像你一样,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麟风从小独立惯了,你能和他比?”云超的声音紧随其后,也在客厅里戏谑地响起,“连看个病都要我陪着,还一个人住呢,我看你还是省省吧,不然三天两头把我叫过来伺候你,还不把我累死……”

  ——看来,在这些人当中,没有一个想到要邀请她加入其中呢。

  可嘉愣愣地站在被烟熏黑了的厨房中,手中依然傻傻地捧着小狼的狗盆——仿佛忽然间,她又回到了小学三年级,认识许明琪之前的那段受冷落的日子。“粉红鼻涕”——那是她的绰号。每到下课时间,女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着橡皮筋、跳格子、捉迷藏,却从没有一个人想到要邀请“粉红鼻涕”一起游戏。

  原本以为那段日子早已远去,也以为自己已经坚强到对排挤和冷落能够不那么在意了。

  可是……

  为什么在突然之间,那似曾相识的,寂寞而尴尬的情绪又涌了上来?

  ……

  随着一阵呼哧呼哧的喘气声,小狼摇着尾巴欢快地出现在厨房门口。虽然一看见她手中的狗盆,它就再度飞快逃窜离开,但是它的到来还是让可嘉的情绪好转了一些。

  那些人是怎么看她的,她才不在乎呢!她也才不想加入他们,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呢!尤其是没心没肺的唐麟风和那个老是做出一副西子捧心模样的小梵!

  她做的这一切:整理房间、拖地、做饭……都是为了小狼。要不是小狼,她连这间房间都懒得走进来!

  对!一定就是这样的!

  放下狗盆,走向门口玄关,与此同时,小梵的声音再度细声细气地响起:

  “哥!我才没有像你说的那样呢!在家里我也什么都做啊……麟风哥,你可千万别信我哥说的,以后你需要整理房间或是怎么样的时候就叫我来嘛!毕竟这些事情还是熟人来做比较好。而且,至少,我煮饭的时候不会引起火灾,也不会把厨房弄得漆黑啊!……”

  走出玄关,可嘉摔上门,把那一片欢声笑语关在了7楼A座的大门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