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知心姐姐正文
家中也应有专门的安全教育时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4:36 《知心姐姐》

  文/张绍梅

  新闻背景一

  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建筑物倒塌等意外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

  母亲A:你们家里居然还有专门的安全教育时间,真不可思议。

  母亲B:有些安全知识也许一辈子用不上,但只要用上一次就能救孩子的命。

  新闻背景二

  沈阳市对全市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心理状况进行的摸底调查显示:孩子崇拜黑老大胜过父母。

  爸爸:瞧瞧,咱们正遭遇崇拜危机呢!

  妈妈:孩子崇拜你有啥好处,难道让他也当一辈子工人?!

  新闻背景三

  广州一个初中班10多人患胃病,父母给的早餐钱多被孩子们挪用,女生用作减肥,男生用作上网吧。

  医生(对一家长说):多给孩子些钱吧,保证早餐对孩子的健康可非常重要。

  理财专家:孩子没学会正确花钱,给多少都没用。

  新闻背景四

  “爸爸妈妈要离婚,怎么办?”这个连成年人都觉得无奈、棘手的难题,却被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的十几名同学作为课题进行研究。

  母亲A:小孩还能管大人的事!

  母亲B:你可别小看小孩子,我和先生就多亏了孩子的劝解才和好的。

  新闻背景五

  上海将立法禁止学校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名次,从而进一步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

  小学生:太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排名次了。

  父亲:那我怎么知道我儿子的学习成绩如何?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