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中专文苑正文
宝宝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30 《文苑》

  作者:黎平  [欢迎投稿]

  1995年的冬天,我有了第一个孩子,孩子出生三天后就住进了县医院。后来,家里人说,要去西安给孩子看病,在那里孩子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因为是全封闭,无需家里人陪护。我待在家里,一边休养,一边等孩子回来。起初,我问孩子的病情,家里人说,大医院要求严格,不让探视,再问,家里人说,孩子的病要花很多钱,西安一个有钱的人家没有孩子,要了我们家的孩子,保证能把孩子的病治好。我嚎啕大哭,觉得自己的孩子坚决不能送人,家里人说,你再哭,我们都不管你了。我抽泣着止了哭声,那时,我很害怕一个人待着。三个多月,日日夜夜,一夜不差,只要我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一个小人从外面回来。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事情的破绽,我再三追问,家里人才如实说,在县医院时,孩子就已经不在了。之所以瞒着我是怕我太伤心,一时想不开。

  自从没有了第一个孩子,我变得越来越脆弱。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一只蜜蜂飞到了房间,客人说:“踩死它,踩死它,它会蜇人的。”我正在沏茶,弄翻了茶杯,大声吼道:“不要踩它!”有时,黑压压的一大片蚂蚁堵在门口,我就跨过它们,从不踩到它们。偶尔,看到公路上被车轧死的麻雀或青蛙,我心里就会“咯噔”一下,倒吸一口冷气。

  我相信我的孩子还在,因为我的疼爱也还在。看世上的一草一木,一虫一鸟,就如同见到了我心爱的孩子,每一次都是怜爱,都是我们母子劫后的重逢。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