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大学生午后都干了些什么--金庸群侠个案版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6:05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朱敏

  不睡觉还能干什么,打扑克倒是很来劲,考研书晚上再看吧,去网上战斗一会儿,实在没的发泄,去足球场上出汗吧,因为这样的下午,根本就不适合躁动,更不适合流眼泪。

  ★时间:13:45

  ★地点:姑苏大学新闻系女生公寓楼101宿舍

  ★状态:恋爱

  王语嫣总是在这个时候醒来。宿舍里静静的,阿朱和阿紫还在酣睡。语嫣坐起身来,背靠着墙。墙上贴着两张巨幅的明星海报,北方沧桑派歌手萧峰,南方偶像派小生慕容复。语嫣轻轻地拿起枕头旁边的西门子,调为振动。

  然后,她用大理学来的“六脉神剑”的指法,快速地摁着键盘:

  “段郎,你醒着吗?”

  她和自己的段郎曾相约,从13:45至14:00是十五分钟的交流时段。他们的话题很多,巨细繁杂。从如何生吃蛇和蛤蟆到几米的漫画绘本;从国际如火如荼的反恐战争到不久之后的“聚贤庄”大型歌会,据说届时沧桑歌手萧峰将登台演出,并签名发售他的新专辑《降龙十八曲》。

  ★时间:13:30

  ★地点:大理大学文学院男生公寓楼909宿舍

  ★状态:打牌

  其实,段誉早被吵醒多时。刚梦见神仙姐姐,就让下铺兄弟们的动静给打断了。他揉着眼睛,把耳朵贴在床板上。

  鸠摩智在下面嚷着:“扎一枪”。

  “嘻嘻,加10分。”包不同笑着说。

  “拖拉机。”

  “不是吧,你太牛B了。这种牌都抓上了,I服了YOU。”丁春秋都快怒了。

  “还有没?”

  “裸奔!”

  鸠摩智这个光头又在玩升级!段誉暗暗地骂着。他明白,“裸奔”正是鸠摩智打牌时自创的语汇。那当然不是什么光屁股招摇过市,他鸠摩智还没那个胆儿。“裸奔”,指的是在没有任何把握的前提下,冒险将一对牌甩出。结局无外乎两种,一则“裸奔”成功,凯歌高奏;一则“裸奔”被抓,白旗高挑。玩得就是心跳!有心埋怨几句,又害怕鸠摩智的一顿老拳。段誉摸着两天前被打肿的脸颊,敢怒不敢言。他唯一指望王语嫣的短信,好借此消磨无聊时光。

  唉,天涯地角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时间:14:00

  ★地点:华山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公寓楼

  ★状态:考研

  床帏紧拉着,隔绝了内外联系甚至空气流通。令孤冲突然一猫腰,从里面钻了出来。其他人都还睡着,上铺的田伯光脸上挂着一丝笑。令狐冲心想,这小子一定是梦见女孩了。

  他轻手轻脚地穿戴好,背起背包,拎着水杯,反手拉上门。正好撞见对面宿舍出来的林平之。

  “一块儿走吧。”

  “嗯。”

  令狐冲和林平之都属于考研一族,他们都把目标锁定在重点名牌嵩山大学,现已得一本制胜宝典“辟邪考谱” 。

  出了公寓楼,正迎着滚烫的日头,但已经有不少人匆匆地来去了。堂堂学生会主席任我行同学也夹杂在人群中,见到令狐冲,他苦苦一笑。

  ★时间:15:00

  ★地点:京都天地网吧

  ★状态:上网

  中午吃完饭,京都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三年级学生韦小宝就钻进了天地网吧。四个小时内,韦小宝带领他的“康熙”战队连连挫败“鳌拜”军团的挑战,成功卫冕。

  小宝沉迷CS已经有些年头,他在实战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韬光养晦,一枪爆头。

  同时,QQ上结识的四位红颜知己,都提出要求将关系向深一层发展,不答应连朋友都没得做。可是,怎么选择呢?她们各有各的可爱之处,韦小宝谁也割舍不下。一天来为此焦头烂额,哪还有心思玩儿CS。

  难呀。谁让我是帅男生!

  ★时间:16:00

  ★地点:桃花岛体育学院足球场

  ★状态:运动

  郭靖正在那里踢足球。院长黄药师在郭靖入学时,就拍着他厚实的肩膀说,你是块儿踢球的料子。黄校长是足球运动员出身,曾参加过在华山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东西南北大学生”四方邀请赛。他代表东方出场,并最终率领本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因其脚法刁钻古怪,故而获得“东邪”的美誉。

  虽然,郭靖脑子不够灵活,但他很努力。每天午后16:00至18:00,他都坚持练球,风雨无阻。他的那股子执著和真诚,赢得了黄校长女儿黄蓉的喜欢:黄蓉常带着他去看英超西甲等国际水平球赛,烙大饼给他吃……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