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金庸请辞浙大人文学院院长 仅提及年龄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2:17 胶东在线

  


金庸

  今日早报讯 获悉金庸最近宣布辞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和博士生导师的职务,记者昨天联系上了目前正在香港的金庸老先生,对于辞职一事,他表示目前不便回答。同时,记者正式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金庸先生确实表达了辞去职务的想法,但校方对其请求尚在考虑当中。

  据了解,11月21日金庸在深圳接受采访时说:“我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收了几个博士生,不够好,我现在也不教了,还把院长的官辞了。我这个人当官,不行。拜师,我很愿意;让我教别人,我就不愿意,也教不来。“

  据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一名学生回忆,两个月前她曾陪同金庸先生去丽水,便听老先生说起过要辞职的事情,当时还以为是开玩笑,却不料真有此打算。经过几番周折,记者联系上了目前正在香港的金庸老先生,对于辞职一事,他表示不方便回答。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昨天证实了金庸先生请辞的传闻,但表示校方对其请求尚在考虑当中。这位负责人表示,校方非常希望金庸先生能够留下来,倘若金庸真的辞去职务,院方首先要考虑的是征求金庸的数名博士生弟子的意见,重新做学业上的安排。对于金庸在深圳发表的言论是否是其请辞的理由这一问题,院方表示金庸辞职请求中仅提及年龄问题。

  金庸于1999年3月26日正式受聘浙大人文学院院长,2000年得到浙大的导师资格认证,2001开始招收博士生,招收隋唐史和中西交通史博士生。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桔子)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