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快乐笑翻天:律师就是像我这样得罪人的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5:43 重庆晚报

  文/心口如一

  律师是个有一定风险的职业,因为难免要得罪人。而对于一个粗枝大叶、心直口快的律师,更是如此——这个结论不是我瞎编的,我脸上、脖子上的伤就可以证明,它们都是当事人赠予我的。下面是当时的现场记录:

  *第一次受伤*

  当事人:她常常在单位辱骂我妻子,说我妻子尖嘴猴腮一看就不是好人,还说她没有进化好,过早从树上下来生活。我一定要告她。我:没问题,可以起诉她侵犯名誉权,让她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对了,你带妻子的身份证了吗?我需要一张复印件和委托书。当事人:带了,给您。我:这是谁?干嘛戴着猴子的面具照相!……

  *第二次受伤*

  我:法律规定继承有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如果你父亲生前没有留下遗嘱,那么就应该按法定继承来办理,你们四兄妹有平等的继承权……(我口若悬河)当事人:可老爷子总是神神秘秘的,什么都藏着掖着,我们也搞不清楚他是怎么想的,很多东西也找不到了。我:那你父亲在家吗?要不我亲自问问他?……

  *第三次受伤*

  当事人:他打得我遍体鳞伤,尤其是最隐秘的地方,我坚决要求离婚。我:别着急,回去我就给你写诉状,明天就去立案。当事人:那我的官司能赢吗?您有把握吗?我:是这样,打官司其实就是打证据,有了可靠的证据,而且对方也提不出合理抗辩的话,官司就一定赢。这样吧,你先把受伤的证据复印几份,原物开庭前再交给我……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