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男生女生嘘嘘嘘--女生眼中的男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马利

  校园里男生女生总是“战乱”不断,女生随意就可以给男生挑出一串缺点,而男生也乐意给女生挑刺。在女生眼中,什么样的男生最可恶?男生哪些问题急需改正,这里是女生的部分观点——

  女生大挑刺

  耍赖皮

  一次,女生买了漂亮的笔记本,放在桌子上美滋滋地欣赏,男生看到了撇撇嘴,装着跟女生说话,趁女生不注意,抢走笔记本,拿起笔在扉页上勾勾画画,等到女生抢过笔记本时,扉页上已经多了一个戴红帽子的小丑,上面写着女生自画像。惹得女生哭哭啼啼,男生却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说,“好心帮你做自画像,还不高兴,是不是嫌我画得太像了,其实你本来就这样子!”气得女生直跺脚。

  一名女生控诉:一次自己带了早点,被班里的男生见了,趁她不在,吃个精光,害得女生一上午饿肚子,“最可恶的是他还跟同学们说,是我请他吃的。”

  这种耍赖皮的男生,几乎每个班都有,尤其是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在女生眼中,他们非常“厚颜”,做出一些是非颠倒的事,常常祸及无辜女生。

  也有男生反映:自己虽然耍赖皮,但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并且也无恶意。

  女生反驳:话虽如此,但即使是玩笑,男生也应该坚持适度原则。

  违反课堂纪律

  男生上课不注意听讲,爱做小动作,常常哗众取宠,影响课堂正常秩序。

  语文课老师讲《背影》,男生从课桌抽屉里拿出从家里带的橘子,压低嗓门跟同桌说,“我这个橘子也是这么费劲买来的,你也帮我写篇作文吧!”气得女生哭笑不得。最要命的是,这一幕被老师看到,要男生、女生罚站,委屈的女生哭了半节课。

  自习课的时候,全班一片寂静,大家正忙着写作业,有男生却将粉笔掰成一节节小粉笔头,朝同学们乱射一气,被打中的同学回头寻找“敌人”,那名男生却装模作样地摊开作业本,好像在认真学习。

  在采访中,很多女生都提到了这一问题,看来男生真的需要在纪律方面加强了,有的女生甚至建议:男同学应该把聪明用在学习和帮助同学方面,而不是上课扰乱秩序。

  说脏话打架

  还有的男生整天脏话不离口,尤其是男生跟男生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话简直不堪入耳。但男生们却洋洋得意,好像说脏话是一种荣耀。

  “不知道男生为什么这么喜欢打架,没说几句话就动起手来”,女生特别反感男生打架,认为这种行为显得他们非常冲动,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有的男生动不动就发火,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的火气,尤其是大课间的时候,男生常常话不投机就厮打起来,弄得教室里乌烟瘴气。”还有女同学反映,有的男生常常纠集一伙人打群架,还有的男生找低年级同学要钱,像社会不良青年。

  男生打架似乎和女生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女生反映,虽然打架往往是男生之间的事,可是班里只要有同学打架,就会扰乱班级秩序,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而男生找低年级同学要钱,更让女生感觉不安全。当然这些情况都是极个别的事情,但影响了整个男生的形象。

  爱慕虚荣常耍酷

  一名初中女生反映,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掏出镜子左照右照的大多是男生,因为一些男生比女生更注重形象,有的简直是爱慕虚荣。

  有的男生刚上初一,就在学校里拿着很高级的手机打电话,常常换,衣服也都是名牌;部分男生即使犯了很小的错误,也不愿当面向同学认错,而是想出各种理由给自己狡辩,以保全自己的面子,最后形象扫地。

  部分初中男生看到本班女生故意“视而不见”,扭过头去,不理不睬;看到女生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嘴上挤出一丝轻蔑的微笑;兜里装着小镜子和梳子,时不时拿出来梳理一番;女生跟男生说话,男生装成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处处显示自己的无所不能。

  对于男生的耍酷和爱慕虚荣,女生认为,这种行为只能说明男生底气不足,需要一些伪装,她们希望班里的男生真诚一些最好。

  随地吐痰不讲卫生

  教室本来面积就小,要塞下几十个学生,教室里空气已经不算新鲜,但个别男生的不文明行为又成为教室环境的“罪魁祸首”:有的不注意卫生,衣服穿得“油亮亮”也不换,还有的不换袜子,结果搞的周围环境都有味道。

  女生眼中,部分男生还有个坏毛病,就是爱随地吐痰,有的甚至在教室吐痰,爱干净的女生意见特别大。

  女生们认为,优秀的男生应该注意仪表,文明卫生,这样才有“阳光男孩”的味道。

  女生讨厌校园暴力

  随着与社会接触的日益密切,思想尚未成熟的青少年沾染了一些不良习性,产生了一些错误的想法:我要当“老大”。而这种想法大多是喜爱武打电影、暴力游戏的男生。

  在校园里,不时发生暴力事件,而这些事件大多是因为一些很小的事,大部分只是因为一时冲动而酿成大祸。为什么要打架呢?一位高中一年级的男生得意地说:“多帅啊!

  谁敢惹我,扁他!”原来男生崇尚暴力是为了表现“牛”,体验高人一等的感觉。

  据记者了解,就大多数同学而言,实施暴力是很恐怖的,不但可能伤到自己,被发现后会受到父母老师的批评,而且严重的还会触及法律。

  他们难道不怕吗?“打架就是为了解气嘛!谁管那么多。再说,打架又不当着人。”一位同学老成地说。“那如果同学知道,告诉老师怎么办?”“不会的!”他很自信地说。

  对于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同学普遍认为并不帅,只是个别男生畸形的观点。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