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关键词:在平遥盘腿上炕喝老酒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6:20 申江服务导报

  推开微闭的门扉,一座香炉,数盏红灯笼,两侧的厢房似乎传来拨打了千年的算盘声,幽幽的柜台深处仿佛有几双睿智而狡黠的商人的眼睛。漫步在街头,低矮的民居弥漫着牛肉的浓香,三轮车不时地停在你身边,凑上来一张张期待的脸。丁丁觉得除了镖局、票号和衙门,晚上最惬意的事情就是盘腿、上炕、喝老酒。

  本期关键词:平遥

  八卦山庄 看看西洋镜

  经过云锦成,发现门上的招牌换成了“西安饭庄”,一个陕西来的剧组在拍什么《关中情仇》,坐在台阶上看了会儿,旁边卖真假古董的小贩还主动借给我一个坐垫。一对老外也在旁边饶有兴致地看,女的想给扮黄包车夫的龙套演员拍照片,那人伸手一挡。老外做出疑问的表情,跑龙套的拇指食指中指凑在一起搓了几搓,老外明白过来,很不高兴地说:“喔……”转身走了。

  最新鲜的牛奶

  想着要看真正的平遥,就走出明清街去,拐进那些小巷子里,我走到了一户养牛的人家,门口挂着:有新鲜牛奶供应。好几家门口贴着算命的招牌,就连城里的某些景点的角落里,也赫然挂着“某某大仙”的头衔,真是平遥一绝了。早起骑车绕着城墙走过,有的地方路面坑坑洼洼颠簸不平,可我觉得这才是沧桑城墙的原貌。

  祝谁生日快乐

  简单视察一番后,赶快去吃饭。久负盛名的莜面栲栳可不能不点(为怕露怯,不敢随便读“栲栳”一词,谦虚地小声告诉服务员:“要个莜面……那什么”,服务员响亮回应“噢,莜面靠姥姥!”

  美中不足的是吃到一半突然停电,原本就昏暗的饭堂顿时漆黑一片,搞笑的是邻桌老外以为有谁过生日,顿时齐声唱起happybirthdaytoyou,稍后才有服务员为各桌掌上红烛烛台,倒是别有一番气氛。事后几天证明停电在平遥属于家常便饭见怪不怪。事先并不知道山西的电力会如此紧缺,虽是能源大省,却都卖给了外地,弄得自己倒没电了。

  “牛”人集体行动

  穿过安静的小巷,来到了繁华所在———

  城墙北门。大概是北门离着冠云牛肉集团比较近吧,这里对牛肉的宣传格外卖力,更有四五个真人扮演的牛在街边招揽顾客。我们正准备掉头往回走,却看到一头“牛”摇摇晃晃离开路中心,往某巷子内走去,但见巷子拐弯处标识“厕所-->”,眼见该“牛”摇摇晃晃在拐弯处消失。第二头又紧跟而至,就这样,四五头“牛”一溜串儿地全部摇摇晃晃地消失在此门洞中,门洞的长宽高似乎为他们定制一般,牛犄角正好在门楣下通过。哈哈哈,“牛”排队去厕所,你见过吗?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