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纯白色:听天真无牙的王小菲唱《流年》(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4:33 《青春期健康》

  

  这个酒吧的名字很奇怪,叫1983。

  我喜欢这个名字,我和王小菲拦了辆出租车说去1983,这一刻感觉好像是时光重现。

  在1983,我和王小菲面对面的坐着;天南海北的聊着;咖啡王小菲一口一口的喝着;啤酒我一瓶一瓶的干着。

  王小菲说她特别喜欢听我说话,她认为我是一个特超脱的人,听我说话就像吸毒般腾云驾雾。我说你没吸过毒你怎么知道吸毒会腾云驾雾?她笑了。

  王小菲的笑容让我联想起很多,虽然我半年前才认识她,再往前我们确实不曾相遇我却总觉得似曾相识,她散发的青春气息我过去非常熟悉,我原以为这如此曼妙的感觉已经在人世间蒸发了,起码在我越来干燥的生命旅程早已荡然无存。我不敢奢求河水向西倒流、落叶飘回枝头,更不敢奢求自己还能拥有年少时候那样纯粹的心动。

  此时,我真恨不得握着王小菲的手说:谢谢你!你让我找到了从前!

  我要是真这么说酒吧里的人肯定要把我当成一个失足青年,把王小菲当成劳教所的年轻女干部。

  王小菲突然说:该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了吧?

  我学着王小菲说话的腔调:为什么?

  王小菲美丽的五官像一朵娇艳的花,又在笑容中绽放起来。

  讲讲你和李小慧的故事。

  你怎么知道李小慧?

  我为什么就不能知道啊?

  李小慧一直是我心底珍藏的最美好的情愫,是我高中班里的文艺委员,我们两个的感情是那种广大少男少女的朦朦胧胧的情投意合但彼此都没有形成口头传达,毕业后我们分别考上了两个大学,所在的城市天隔一方,渐渐失去联系,不知后事如何。

  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李小慧?

  王小菲起身走到刚才那个弹吉他的乐手身边,嘀咕了几句,然后他们两个一起走上了舞台。王小菲在舞台上神秘的看了我一眼,跳下来对我小声说:听我给你唱首歌。

  在悦耳的吉他声中,王小菲的歌唱的甜美、轻松,带着点淡淡的忧伤: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哪一年让一生改变

  我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但真好听。乐手手中的吉他拨片仿佛一下下在拨动我的心弦,王小菲唱歌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天上,好像在数星星。

  

  从酒吧一出来我便拉住王小菲的小臂,说:今晚到我那里去吧。

  王小菲用她在黑暗里依然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我的鼻子看了半天说:不。

  我抱住王小菲,吻了起来,她肢体上一点都没有反抗,而是用牙齿狠狠的咬住的的嘴唇,咬到我终于放手。

  王小菲说: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我有点后悔一时冲动了:这个还要问为什么吗?

  王小菲摇摇头:我一点也不明白,你是在寻找一种安慰吗?

  我让比我小六岁的王小菲问的瞠目结舌。

  非…..非要有原因吗?

  我不能让自己不明白,你也应该让你自己明白。

  我都明白啊。

  那你明白我怎么知道李小慧吗?

  就这个……不明白。

  她是我姐姐。我爸爸是她后爸,她妈妈是我后妈,你明白了吗?

  我的下嘴唇火辣辣的疼,王小菲踮起脚尖轻轻的吻了我通红的脸,转身走了。我的脚像是被钉在了柏油路面上,眼睁睁的看着王小菲的背影一寸寸的消失在昏暗中。

  我大声喊:你姐姐现在在哪里?

  我听见王小菲在远处大声喊:她毕业后留校了!去年结婚了!

  街上的路灯一下全灭了,我大脑一团漆黑,四周都是方向,却找不到回家的路。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