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前男友前女友 把尴尬藏在心里(9)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都是电影惹的祸

  柏舟

  那晚,电视台正好放映电影《手机》,听说这片子挺火的,我便和女友一人一袋“恰恰瓜子”,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看了起来。

  孰知,看着看着,就有些心寒了。侧头一瞥,女友正紧蹙眉头,一脸严峻之色。为示清白,我主动将手机上交。女友过目后,脸上神情松缓了许多。

  我暗地里长吁一口气,心想幸亏最近忙于工作,异性网友都不像以前那般密切联络了。气儿一缓,我便开起了玩笑,说这不公平,你的也该给我看一下。女友一怔,继而就笑了起来,她斜瞟着我浅笑盈盈道:“敢情你是怀疑我了?”为防虎啸狮吼,我忙连声道:“不敢不敢。”

  是夜,我却辗转难眠。《手机》中的一幕幕不停在眼前浮现,弄得自己也有些疑神疑鬼了。这段时间,女友的电话好像无端多了起来,接电话时,也总是闪到一旁,不让我听着。更可疑的是,每次通完话她心情就会变得很好,显得特别温顺。种种迹象,不禁令我疑心重重。

  经《手机》这么一点拨,我决定找个机会去查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几日后,终教我逮着机会,瞅到她手机中的留言。这一下,当真傻眼了。里面短信很多,肉麻倒不至于,尽是些想啊念啊什么的。这还得了,快给俺老实交代。可她却轻描淡写,只说是位老同学,长时间没见,叙叙旧。我当下更是怒火中烧,头脑发昏,恶毒的话冲口而出。

  骂人,快感通常只在一时;骂喜欢的人,却是感觉不到半分快乐,伤人的同时,也伤着自己。于是冷战了。

  虽曾赌气说再也不理,可想想若失去了她,简直就是世界末日,一阵天昏地暗。终是舍不得,于是喝了个半醉,凭着酒性去找她。多日不见,她憔悴了许多。本已备好的说辞,却忘个干干净净,脱口便是一句:“对,对不起!”

  有时候,简单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产生的效果更是出人意料。她竟然哭了。女孩子哭时,也许是心中最软弱的时候。趁机温声软语开导一番,然后盯着她梨花带雨的面容,轻声道:“知道吗?我只是不希望自己在乎的人骗我……”

  她终是说了。不说心中老有个疙瘩,说了便也消解了。是她前男友、大学时的恋人,再相逢时想与她旧情复燃。我问,马儿欲吃回头草?却换来轻嗔一声:“笨蛋,以前不说,是怕你不高兴。现在都说了,还能有什么呢?”

  想想也是,遂一笑释然。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