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前男友前女友 把尴尬藏在心里(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抹之不去的愧疚恋情

  王大庆

  上世纪80年代我与一个名叫阿兰的女孩曾发生过一段让我永远愧疚的恋情。

  当时我在一家橡胶厂干三班倒的炼胶工,这是厂里劳动强度最大、污染最重的工种。一个班下来,浑身都沾满了炼胶时的粉尘,脸上、手上都是黑乎乎的,跑进厂浴室,大家就像见了瘟神似地避让不及。

  为了改变现状,我发奋攻读考大学。就在我痴迷于复习迎考时,阿兰走进了我的生活。她是我妹妹的同学,在一家企业任团支部书记。

  那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正在家里攻读英语,阿兰来找我妹妹不知有什么事,看见我在灯下专心致志地默念英语单词,便走上前来与我套近乎。当了解到我准备参加高考时,她顿时来了兴趣,说她也在复习迎考,问我能不能一起复习。我求之不得,因为我的数学基础很差,听她说,数学她没问题,只是英语让她头疼,而英语则是我的强项,这样的“黄金搭档”到哪里去找?

  与阿兰在一起复习,我感到很开心。这不仅仅是有了她,我的数学突飞猛进,也不仅仅是俩人在一起彼此增加了迎考的信心,重要的是我们互相产生了爱恋之情。

  阿兰曾不止一次地在复习小憩时向我描绘将来的爱情蓝图:我俩同被录取在一所大学里,共同呼吸新空气,一起接受新知识;大学毕业后双双飞向理想的地方,永远不分离。

  夜晚,在复习结束送她回家的路上,我也多次向她表明今生非她不娶的心迹,她笑了,笑得很美。

  然而,一桩意外的车祸改变了一切。

  那是在离高考还有一周的一天晚上,她在来我家的路上不幸被一辆飞驶的摩托车撞倒,造成粉碎性骨折,左小腿需要截肢。在医院里,我俩哭成一团。我安慰她不要难过好好养伤,高考结束我会来照顾她,我不会背叛爱情。她淡淡一笑,慢慢松开我握住的手,那惨淡的笑容里似乎已预见到了我和她的爱情剧将要谢幕。

  高考结束,我如愿地跨进了高等学府,却再也没有与阿兰相见。世俗观念的束缚,父母和亲友的多次劝阻,使我没有勇气与残疾的她相伴终生。

  大学毕业后,我一帆风顺。可阿兰却十分坎坷,与一个她并不爱的大她15岁的二手男人草草成了家。企业破产后,她流落社会拄着拐杖在小商品市场摆地摊。

  现在我与妻子虽然生活得很幸福,可阿兰的身影总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深深的愧疚,将伴随我的一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