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前男友前女友 把尴尬藏在心里(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经典非流行

  廷帅

  我们的恋情始于电台里的一档节目。上大学的时候,每晚熄灯以后,总是特别钟情于电台里一档叫做“经典非流行”的古典音乐节目。“恢弘的交响,如歌的行板,如诉的歌声,精致的小品”,于是总想像着在不远的远方也有人和我一样,在洗去一天的喧嚣和疲惫之后,用心聆听感悟,想像着在泡沫一样的年代有一段经典却不太流行的恋情。而她就是我想像中的人。

  我始终执著地迷恋音乐。在别人眼里我是十足的异类:留长发,听摇滚,玩乐队。我听哥特,听工业金属,听后朋,我以最唯美的暴力美学方式去报复或者说是去遗忘这个充满暴力与喧嚣的世界,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比谁都渴望哪怕是片刻的宁静,因为我如此敏感而脆弱,如此无助。只有在每个寂静的夜里,我才可以回归真实的自我,用童真的莫扎特或浪漫的舒伯特来荡涤一身的尘埃。在学校的一场音乐会上我遇到了她,她是小提琴手。当她笑着告诉我,她总在熄灯之后聆听那档电台节目的时候,她像天使一样适时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用她的纯净来抚慰我内心的躁动,来消除我内心的不安全感。从一开始,她就洞察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就像我也知晓她所有的秘密一样。校园里的恋情就和那些忧伤的校园歌曲一样,情节总是那么的经典却并不流行。

  毕业之后的各奔东西并未将我们的心灵隔开,我们生活在两座相隔很远的城市,我始终坚信我们都执著地爱着对方,也都把对方视作生命中的惟一。也许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的想法,因为感性的我们始终要去面对这个理性的世界。当陌生像野草一样在心底滋生的时候,谁都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将经典继续演绎下去。在那个错落的夏季,在一场好像战争的游戏中,我们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为这段校园恋情唱响了咏叹调。没有童话一样的结尾,留给彼此的只有不尽的回忆和些许的沉重。

  多想告诉她,多想在我所奋力打造的天空上,用晚霞画上她的印象。至今我仍然喜欢站在这个陌生城市的城墙上,这里积淀了太多的厚重,暮鼓晨钟,晚霞斜阳,我凝望远方,尽情地让落日的余晖倾泻在脸上。突然发现我思念着另外一座城市,黄昏的那座城市。那里有我思念的人。这个时候,她会从医院出来,挤上拥挤的公共汽车,从中山广场到人民广场,我想那是迷人的,不仅是因为景色。斜阳洒在车上,映在她的脸上,也映照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也许她正听着我们共同喜爱的音乐,看着窗外的景色,若有所思。她也会迷恋这一切,甚至会莫名伤感。我思念那座城市,我迷恋这一切。很简单,却很珍贵。

  其实谁都不想为爱情所累,可是谁又能不为爱情所累呢?我们笑的时候不一定都快乐,而哭的时候也未必都悲伤。在这样一个瑟瑟的季节,忙于告别的我们都恋上了这样一首歌: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她,偶尔难免会惦记着她。

  就当她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都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她。

  每年的圣诞节也是她的生日,当我看到店铺里的服务生已经开始在窗户上涂鸦的时候,心头也掠过一丝的伤感,想起了看过的一本书,叫做《守望爱情》,里面有一句话:时间是座奔跑的坟墓,爱情是坟墓里的歌。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会在奔跑中忘记她的,忘记那些我应该忘记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