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前男友前女友 把尴尬藏在心里(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当伤害结成心底的疤

  海容

  他结婚了,大肆张扬,摆宴席,遍告圈内人,除了我。

  有人说,爱情的维系时间长度只有18个月至30个月,然后归之于平淡或者消亡。我和他,整整五年。

  我们没有与那些时尚的新派们一样选择同居,而是很低调地利用业余时间约会,因为在同一个单位,不打算轻易让别人知晓。所以,五年的时间,我们约着一起吃饭、跳舞、喝茶,别人怀疑着,却没见过半点的马脚。偷偷地笑、偷偷地幸福,一切都充满着神秘的味道。

  如果没有意外,我们会按照常规,走入婚姻的巢穴,因为彼此了解,内心安定,只等着平淡地一起生活。从来,平淡都是杀死激情的刽子手。尽管面对平淡我也曾有过是否如此下去的怀疑,但还没有容许我想出对策,意外就在短短的时间内发生。这让我明白,所有的事情在持续状态时都不必着急,早晚有一天,都会有一个结果来交待。

  他认识了另外一个人,迅速背叛了我,然后对我说:我怀疑自己一直没有爱过你。如果你认为是伤害,那么你,就自认倒霉好了!

  这样的话语从他的嘴里喷涌而出时,我对人性充满绝望——曾经那么亲密无间的人,眨眨眼就可以风刀霜剑严相逼!我可以容许背叛,却无法接受自己那段岁月被彻头彻尾地否定。

  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无法转变自己的心态。我失眠,我厌食,我脱发,揽镜自照,俨然已窈窕淑女。我苦笑,看来准备的N个减肥秘方派不上用场了。

  自闭一段时间后,猛然问自己,已经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还要继续浪费吗?遂觉悟,开始读书、写字、会友,日子渐渐好过起来。

  有人说,忘掉一段感情的最好办法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也有人说,忘掉一段感情有的人需要两天,有的人需要一个月,也有的人需要半年或一生。

  时过一年,我没有以新来替换旧,怕受伤害固然是一个原因,也因为给自己加压,没有那许多闲适的时间。

  想起他,依然做不到云淡风轻,不能像想起一个陌路人,也不能如同想起一个普通的朋友。但是我会告诫自己,那只是过去的一段经历,痛苦也好,快乐也罢,都是人生中宝贵的体验,绝不再折磨自己脆弱的心灵。就好像有个伤口,不碰它,自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结成一个疤。只是这个疤,它长在我的心底,是个纪念,轻易不能揭开,揭开了就是一段痛。就让它静静地呆在那儿,提醒自己曾有过那样一段青春岁月,不会因为他一句话,就否定了那份经历。因为它已经存在过,再也无法更改。一定让这个疤停留在那儿,提醒着自己,再去寻找爱时,一定要睁大眼,看看清,是不是真爱,是否值得付出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