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前男友前女友 把尴尬藏在心里(6)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致命的空间距离

  巧儿

  伟是我的高中同学,也是我的前男友。高三填报志愿的时候他说希望出去闯闯,不愿意留在江南,于是我们一起填报了北方一所大学,虽然我怕冷,可是为了将爱情进行到底,做点儿牺牲也是应该的。

  没想到伟高考时失手,没有达到一本线。伟的第二志愿是杭州的一所大学,于是只有我孤单单地北上了。像所有的中学恋人一样,我们约好经常写信,周末通电话,春节回家见面,我还说一毕业我就立刻去杭州找工作。可惜事情总是不愿意按照计划好的路子走。

  大一开始时我每天给伟写信,也经常收到他的信。他在信里给我讲美丽的西湖、雄伟的钱塘江大潮,他说西湖孤山有一个“敬一书院”,他怀疑是用梅庄改造的,打算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去挖那屋子的地下室,说不定还能找到任我行刻下的“吸星大法”。我回信说那早就被令狐冲抹掉了,你肯定找不到,心里却是十分向往。

  隔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时已经是大二了。有一天,我发现很久没有和伟联系了,于是打电话过去,他的室友接的,那人大声嚷嚷:“哇靠,又有女人找你!”我听见伟叫着“来了来了”,接过电话就说:“不好意思,刚才弟兄们说老师要点名,我赶紧回去上课了,今天晚上吧,通宵打点,你等我!”我木讷地问:“你说什么?”伟停了下来,沉默了一下问:“你……你是巧儿?”

  我找来班上男生问情况,他们说可能是一种叫《传奇》的网络游戏,现在很流行。我不清楚网络游戏是什么意思,于是在周末跟男同学一起去网吧通宵上网。我在网吧里看到很多人彻夜地玩那个游戏,我心里有些痛:远方的伟,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吗?他的理想呢?他的抱负呢?

  我考虑了几天以后,决定去杭州一次。我找到他的寝室,他不在,拉着他的同学满街找,他的同学拗不过我,只好带我去他呆的网吧。我站在他身后看了很久,看着他跟游戏里的“老婆”放浪地聊天,一起打怪物,他的头发很长,脸颊消瘦,一点儿不像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男生。我觉得他突然很陌生,伸出去的手又生生地缩了回来,可是眼睛里的泪却忍不住,一不小心滴落下来,于是我转身逃走。

  回到学校后,我搬到师姐那里住,吩咐无论电话还是来人找我都说没有这个人。几天后室友告诉我有个男生打电话来找我,听起来似乎很憔悴,被拒绝后就挂了,什么也没说。我听室友讲的时候正在看《我的黄金时代》,男主角说,我们照例每个礼拜写信,照例在一年以后中断了联系。我忍不住泪如雨下。我原本还幻想他会出现在我面前,向我保证他不再玩网络游戏,好好地学习和生活下去。可是他再也没出现过。算起来从网吧见到他时,已经两年多了。

  我以前相信空间的距离不能隔开我们,没想到失算了。如今感情被时间慢慢冲淡,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