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真正的温暖不是拥抱而是教你长大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52 新浪校园

  文/木子小鱼  [欢迎投稿]

  轻轻按下全部删除,手机里堆积的满满当当的短信,一瞬间灰飞烟灭。如挂断电话的瞬间,呼吸和声音在霎那间停止,变成空气一样的东西。

  亲爱的,亲爱的,暧昧的思考蔓延。时光把言语和不能算作言语的文字,刻成墓志铭,祭奠我们的曾经。笑颜和鲜血,眼角的鱼尾纹,刻骨的疼痛,被刻成淡淡的几行字。

  摸出抽屉里的镜子,浅浅地笑,看脸上泛起细纹,一寸一寸的绽放开来。关掉空调,开始大口大口地吃冰淇淋,胃抽搐,像喝下浓烈的酒的瞬间,瞬间的疼痛。可以让毛孔绽裂的疼痛,感觉到皮肤的颤栗。

  失去殷宿的两年前,她这样愚昧地折磨自己,明知于事无补,却要自己清晰地感受疼痛。

  现在的她,站在林凡和她一起供的公寓楼下,拿起手机,重拨,熟悉的声音,轻快的一声,深蓝。她呵呵地告诉对面的林凡,我在楼下买冰淇淋,马上回来。

  两年前,殷宿也会在电话里听她前言不搭后语的说话,每一个细节,今天做了什么看见什么人吃了什么买了什么。她还会说,我很想你。后来在短信里告诉他,我很喜欢你。他说,深蓝,有些事情我现在不能说清楚,但我相信以后有机会。

  她还是等不起。她遇见林凡。

  誓言一样的话语,墓志铭一样的苍白。他终于回来,坐在对面,看她吃冰淇淋的样子,一只手捏着塑料杯子,一只手拿勺,每一口都像在笑。

  她一边舀冰淇淋一边和他说话,声音里有碎碎的笑,殷宿,我差点记不得你的样子了,还好有你给我的照片,就是你那张单人,还有我们去爬山照的那些,现在看来很好笑哦,大家都变了。嗯,还是巧克力的冰淇淋最好吃。以后你要经常请我吃。

  轻描淡写的讲,很多生活的琐碎。细节组成幸福,只是她的幸福早已与他无关。说网上认识的人,说身边的人,说新款的衣服鞋子,说天气。最后他说,深蓝,我可以照顾你。

  还是呵呵地笑,殷宿,你来补偿我吗?

  我只是觉得,以前说过要跟你讲清楚。

  可是殷宿,我的心早就对你关上了门。我爱上了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