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真正的温暖不是拥抱而是教你长大(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52 新浪校园

  我爱上了别人。这样简单。

  我可以照顾你。这样可笑。

  早上的天空明亮,干净地泛出白蓝白蓝的云絮,她对着空气不断打呵欠,要是还可以再睡一觉,就好了。还是慵懒的人。林凡走进来,看见她在发呆,把手放在她的头发上,深蓝,今天天气好,我们出去。

  好啊,从床上跳起来,迅速收好东西。他坐在旁边看她在脸上胡乱鼓捣,从来没见过这样粗鲁化妆的女孩子。嘿嘿,我不会啊,你教我好了。他教她怎样刷睫毛,怎样抹粉底。她笑,真麻烦,还是算了。

  笨蛋。他用手打她的头,递过巧克力来,是她喜欢的DOVE。她想他有时候一定很无奈,就像两年前她对殷宿的无奈,那时候她总是想,该拿你怎么办。

  该拿你怎么办。问过很多遍,终究是放弃了。没有办法。兜圈,兜圈,回到原地。曲终人散。总是这样子,一路走过来,回过头,忍不住笑自己。

  很深的冬天,盆地的天空习惯性阴沉下来,灰色的云絮时有时无地飘荡。

  她去以前常去的那家麦当劳,要了巧克力圣代和可乐,靠窗坐下来。透过玻璃看见的风景,会有别样的美丽。

  抬头看对面的天桥,想起是和殷宿一起站过的,两年前五月初的街头,有潮湿的暖风吹在身上,脖子会痒。他请她喝了四杯可乐,说了很多的话。他的童年。他以前的女朋友。他的爸爸妈妈。他的前途。她想他当时一定是想找人说话了,她向来是好的听众,亦算是好的观众,因为直到最后,她都不多言语。

  后来的九月他就走了,去了另一个国家。

  等到他回来,她已经爱上了别人。老套的故事,爱情本就是老套的反复,翻来覆去都是大同小异的情节,而自己,本也是不可理喻的女子,莫名其妙地伤悲,莫名其妙地幸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