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真正的温暖不是拥抱而是教你长大(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52 新浪校园

  深蓝,如果你还有不舍,或者遗憾。我们就会有余地不是吗。

  殷宿,高兴认识你。简单的话语,如她在网上对每一个看了她写的字说喜欢的陌生人所说的一样,平淡而安静。然后转身,开始轻轻地笑。

  秋天的风有些微寒,电梯停在顶楼,走上最后的台阶。开始大口大口的抽烟,使劲地吸进去,像是吞下过往,坚定的放肆的忘记。

  俯身趴在栏杆上,往下看,喧哗的城市夜景在下面交织成美丽的幻灯片,闪烁的霓虹,迷离的街灯,来往的车流,在视线里模糊,原来还会哭泣。早已忘了自己还有这么多的眼泪。

  大口地吐烟圈,是始终学不会的动作,林凡因此总是说她笨,520清淡无比的味道开始在空气里弥漫,那样清淡的女烟。

  是殷宿教会她抽烟的,那个两年前让她感觉撕心裂肺的人,如今他回来了,回来给她两年前想要的答案。可是早已忘却,如同忘记自己还会哭泣。

  两年以来,她和林凡走得安稳,不曾绝望,他是合适的意外,在她澄澈懵懂的年纪遇见。她曾经把心里的波纹一条条的翻给他看,如同他把脸贴在她的脸上,看她眼角的鱼尾纹,说,孩子,笑多了会长鱼尾纹,要学会照顾自己。他的声音缓慢而沉稳,是她喜欢的旋律。

  把他的手摊开来,把手指放进去,然后握紧。最后笑。不离不弃,多么喜欢这个词,那样坚定的暧昧,所有的漂泊和犹疑都可以停歇下来。

  深蓝,如果心里难受,就跟我说。林凡站在背后,有风肆虐的吹在顶楼上,头顶是空旷的夜色,偶有星星一样闪烁的飞机飞过。

  林凡,我的肚子痛。

  那就不要吹风了,下来喝牛奶。

  她呵呵地笑。转过身来,抱着他的头。他笑,再笑,笑容里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始终不愿意跟她透露关于他的过去,却愿意在每个她想要说话的时候,听她碎碎唠叨。这样的男人,她似该珍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