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真正的温暖不是拥抱而是教你长大(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52 新浪校园

  寒冷的冬天,爱情是温暖的事情。但是与记忆无关。

  她还是去见他了,挂断电话,像林凡说的那样,细致地化妆,粉底,睫毛膏,眼影,腮红,唇彩。对着镜子浅浅地笑,像是两年前。两年前的深蓝已不见,只有眼角的鱼尾纹还在,笑的时候总是绽开。

  地点还是麦当劳,他们一起喝4杯可乐的那家,对面的天桥上人来人往。深蓝,这个城市还是没有变,两年过去,他说。一边舀冰淇淋一边跟他说话,她还是没有改掉这样的毛病,孩子一样,不注意形象。

  我可以照顾你。殷宿重复这六个字的时候,她把满满一勺的巧克力抹进嘴里,嘴角微翘,好的。然后走出去,回过头笑,殷宿,再见。

  再见就是永不再见。时光支离破碎,她的心早已经没有他的位置。誓言吗,我一样可以笑着对你说,好的。好的。如同两年前你对我说的一样。不用兑现。你转身走了。你的出国,你的前途。

  原来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补说一句,再见。两年前不曾说出的话,终于完满。

  她始终笑着,走回去,看见林凡在沙发上,坐到旁边,轻轻地笑。我今天去见他了,林。

  林凡点一只烟给她,用银色zippo,是她送给他的,他一直用。两年的时间,金属与皮肤的摩擦,银色的外壳似更加明亮而干净。她接过来,放在唇间,520的香味淡如无。林凡把手放在她的头发上,深蓝,我爱你。

  眼泪无声无息地掉下来,她咧开嘴笑。林,我给你买了DOVE。看他接过来,一口吃下去,忍不住开心起来。

  她放歌给他听,是两年前放给殷宿的那首,熟悉的旋律,有很久不曾触碰。不管与你的路有多苦,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不准哭。再多的伤害我都不在乎。若你不是你,而我不是我,那有多快乐。

  开始叹息,给林说殷宿,像刚认识他的时候一样,一点一点地把心底的褶皱摊开给他看,看着他在旁边不动声色的沉默,说着说着恍惚就回到了过去。

  两年前,殷宿离开,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林凡。他们在网上聊天,偶尔打电话,偶尔见面。开始喜欢和习惯他的拥抱,开始心甘情愿。距离始终存在,不论时间还是空间,却感觉在一起,那样亲近和真实。她惯常地笑,一如既往。

  过去渐成泡影。

  林凡楼她的肩膀,她端坐身子,把头发扎成两个,打粉底眼影和唇彩。

  深蓝,你要学会照顾自己。

  两个截然不同的男人。曾经撕心裂肺的,现在说,我可以照顾你。另一个,始终不离不弃,却总是说,你要学会照顾自己。

  林凡递过来的520在她送给他的银色zippo燃烧的火苗里散发出快乐的芬芳。她终于安静下来,轻轻地拍自己的脸,像是奖赏一个表现优秀的孩子。她笑,殷宿,再见。

  终于明白,真正的温暖不是拥抱,而是教你长大。有时候,爱,也是一种成长。林,我终于长大。我会永远记得殷宿,只有过去,才是用来记忆的。而现在,用来珍惜。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