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如同负重的骆驼 朝着理想的天堂艰苦跋涉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30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海南省琼海市嘉积中学分校初二(5)班 林尤龙

  远古的驼铃摇响。心中的梦想,有一条穿越古今的道路在诗里延伸,有一帧绝艳的风景于心灵深处生长。

  曾经是多么地向往漂泊,曾经是多么地渴望流浪。远方,对于年轻的生命而言,永远都是一个抹不去的诱惑,想像着那神秘的地方,是何等的美丽、何等的安泰,那里盛产诗歌和欢乐,那里没有空虚和无奈。

  那一天,果真背上了行囊,踏上了流浪的征途,如一只负重的骆驼,朝着理想的天堂艰苦跋涉,留一路执著,留一路生生不息的寻梦足迹。

  迎着漫漫风沙,笑看大漠孤烟,独品长河落日,心中总会涌起悲壮的豪情,在寥无人烟的不毛之地,鬼哭狼嚎的荒蛮之野,我不作片刻停留。上路了就不会再踌躇,青春路上,生命和成功永远都要靠自己好好把握。

  渴了,梦想是甘醇的雨露;饿了,信念是饱满的麦子。没有什么能够阻截我的前进,也没有什么能够磨灭我的辉煌。面对重重险阻,我用歌声驱逐恐惧驱逐彷徨;源于心灵的歌唱,便是与我做伴一生的兄弟,漫漫征途中,我学会了承受和坚强,我年少的背脊开始挺拔如山。

  绿洲还很远吗?也许前方根本就没有绿洲,但我不会怨天尤人。其实,在穿越沙漠的征途中,绿洲始终在我的心里,那是一份征服后的欣慰,那是一种嚼苦成甜的洒脱。

  从一个沙漠到另一个沙漠,穿越人生的重重磨难。不谈甘苦不问收获,因为我们的启程早已注定我们终将成熟,终将拥有一份出色的青春。

  指导教师:吴小平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