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追求女生必杀技:双眼赤裸裸直勾勾地盯着她看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4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作者:江小鱼

  目光绝对是一种武器。宋玉笔下的北方某佳人,“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杨贵妃曾经回眸一笑,顿时使“六宫粉黛无颜色”、“君王从此不早朝”。这般勾魂摄魄的力量,丝毫不亚于万千虎贲。不过男人们也是善于拿目光当武器的,拳击台上两名拳手在交战前,总是要死死盯着对方的眼睛,倘若哪一个慑于威势将目光首先移开,则胜负立判。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透过眼睛就应该能看到人的心底。这当然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人们对自己内心的私密总是妥帖保护的,所以当有人眼光直视过来的时候,我们大都会惊慌和局促。因此在西方国家,赤裸裸直勾勾地看别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

  然而不能赤裸裸直勾勾地看自己心爱的女人,无疑是莫大的遗憾。中学时代,情窦初开时节,我喜欢上了隔壁班上的一个女生,伊总是低眉敛目,忧郁如湖,但她的一双眸子却绝对清亮有神。每次我都盼望着,盼望着,希望下课铃声早点响起,我就能在她经过窗前时,贪婪地看她一眼。但每次只要她抬起那双要命的妙目,迎着我的眼光而来,我就不可救药地慌忙将眼神移开,无一例外,屡试不爽。伊的身影匆匆飘过之后,只留下我伫立在窗前,把肠子一截一截地悔断。

  为什么在伊的目光之下,我永远是逃兵,而不是勇士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长时间,始终找不到答案。我对伊的喜欢也越来越无奈,越来越绝望,直到滑入单恋的深渊。我把这一切归咎于自己没能练就一双慧眼,不能在如炬的目光下应付自如。我异想天开地试图寻找一种练眼的方式,于是很不幸,坐在我右前方的某女生成了我目光的沙袋。选择她其实是因为:一、她并不难看,我在练的同时还可以养眼;二、她性格柔弱,估计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从那天开始,只要我想到要练眼,就会赤裸裸直勾勾地看着某女生。我能看出来在我的目光下,她显得很不安,很尴尬,很焦躁,偶尔还会投来厌恶的眼神以示谴责。我也想着退缩,想着逃避,但练眼的信念支撑着我,无论她如何表现,我都一如既往深情款款地望着她,就像望着那个我心爱的女人。

  后来事态的发展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先是她不再表现得像动物园里笼养的野兽,继而神色也越来越泰然,越来越温柔起来。然后是某天放了学,她的同桌突然跑过来说有话要谈。在学校的操场上,她伶牙俐齿的同桌关心地问我,是否对某女生有那方面的意思。如果我是真心喜欢她,她可以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认真考虑考虑。

  从此我不再练眼了,而且我也顿悟到一些道理。人们常说“心明眼亮”,其实只有内心是一片澄明的,是无所欲求的,眼睛才能自然亮起来。正是因为我对隔壁班上的那个女生有欲求,才会不自觉地逃避她的眼神。

  因此,只有彻底驱除了心中的那个魔障,才能真正练出一双慧眼来,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