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雪日的阳光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57 新浪校园

  济南一中 2004级11班 吴斯达

  “Star!别走那麽快呀!”身后传来阿枫的声音。

  我回头一看,他正拖着他那沉重的身躯向我跑来,那200多斤的块头实在让人无法将他与枫这个名字联系起来。

  转眼间,他已满头大汗的来到我面前了,“我说你也确实该减减肥了吧,才这几步就喘成这样了!”我对他说。

  他傻笑道:“是,是呀。对了,祝你生日快乐!”

  亏他还记得我的生日,阿枫是我在高中接触最多的人,每次都是他像个锅饼一样贴过来,我也懒得赶走他。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成天吵架,有时还大打出手,扔杯子摔桌子更是家常便饭,因此家里经常是一片狼藉。慢慢地我就开始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失去了信心,好像我的日子每天都在下雪,那麽暗,那麽冷。

  由于这个原因,班里的人都觉得我很冷漠 ,我也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反正我也不相信人之间有真的关心。

  今天我和阿枫一起走进教室,像往常一样班里没有一个人理睬我,反而是我身后的阿枫更能引起他们的注意。第一节是我最头疼的数学课,与其听老班那生涩的话语,还不如睡个好觉补充一下精神。一节课就在我恍恍惚惚中过去了,临下课时我突然听到我的名字,原来是老班让我去一趟办公室。咳,还不是又要说教一番。

  进了办公室,出乎我意料的是老板不仅没 K我,反而想开导我,我一边“啊、啊”的敷衍他,一边想:“你还不是怕我拉全班的成绩”。老师好像也看出这样对我没什麽作用,于是叹着气让我回去了。

  一上午终于熬过去了,我背上书包径自朝校门口走去,一阵冷风从身边吹过,把周围漫天的尘土吹进了我眼里,我只好眯着眼继续向前走。当我睁开眼时,突然发现一辆汽车正向我冲过来,我想躲,可一切都晚了,我只觉得一个重物撞到了身上,随即就是一阵眩晕。

  当我睁开眼时,我发现我正躺在医院里,周围站着的是手拿蛋糕和鲜花的同学们。看见我醒来,阿枫擦了一下眼角的泪珠,对我说:“Star,这蛋糕和花是老班和同学们一起给你买的,本来想在下午给你一个惊喜的,可……”

  这时我才知道,就在我出事的前一刻,老班飞奔过去把我撞开了,但他自己却倒在了车轮下,现在还没脱离危险,而我只是轻微的擦伤。听到这个消息,我犹如五雷轰顶,眼泪如瀑布般飞泻下来。

  原来大家并不是一个个虚情假意,只是我错了,我从一开始就错了,这时我该怎麽办,怎麽才能让老师快一点好起来?

  突然班长跑进来,喘着粗气说:老师、老师醒了。”

  窗外射入一道阳光,映出了同学们嘴角的微笑,也映出了我发自内心的欣慰。此时,只有我知道有一个地方的积雪正被阳光一点点融化,变得明亮而温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