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养猫日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57 新浪校园

  学军中学高二(2)班 胡文婷

  八月四日 星期四 晴

  我不顾身边的“嚎嚎”叫声,把它从它母亲身边抱起,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小家伙长得蛮壮实了,它有它的母亲般黑色的毛发。小小的,躺在我的手心里。我微笑着,抱着它,下颚温柔的蹭它的额头,软软的毛发与皮肤接触,非常舒服。

  奇迹发生了,它紧闭着的双眼慢慢地睁开了,一双小小的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发出轻微的叫声,“喵,喵”的。

  母猫直勾勾地看着我,生怕我伤了它的宝贝。我便只能把它放回它母亲身边。

  一触到熟悉的身体,闻到熟悉的味道,它就钻到母猫的肚皮底下,与他的兄弟姐妹争抢母亲的奶头。

  我一步一步靠近母猫,蹲下身子,温柔地抚摩它。它乖巧地闭上眼睛,“喵喵”地冲着我叫。

  这是母猫的第二胎,生了三只小猫。它的第一胎生的二只小猫生下来没多久就死了。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在孩子死后,仍躺在他们身边,舔噬着它们的毛发的一幕,它在孩子不见后,到处寻找着它的孩子,发出哀伤的叫声的一幕,“喵……喵……”

  八月六日 星期六 晴

  这几天,我经常去母猫那儿瞅小猫,看他们长得怎么样了。

  家里还有一只猫,是只花猫,他还没有做过母亲,对那些小东西甚是陌生,像是怕它们似的,路过母猫那儿时,总是绕着道走开。有时候,在远处瞅着它们。我知道它也渴望有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个母亲,呵护它们。

  八月七日 星期日 晴

  母猫以前总爱出去溜达,吃饭的时候才回来。当了母亲了,它出去得少了,一般都呆在家里照顾小猫。大概认为小猫大了,不太需要照顾,它便又出去了,常常一个晚上不回来,把小猫们俄得都“喵喵”叫了,等到了吃饭时间,又会回来喂小猫,之后便又出去了。

  但这一天后,母猫再也没有回来。

  八月九日 星期二 多云

  我依旧相信他会回来,让后窗二十四小时都开着,等待着它的归来。

  但小猫们实在饿得不慌,又不忍心见他们就这样饿死,我决定由我来喂它们。

  家里实在找不出奶瓶之类的东西,只好用小勺子舀一勺牛奶,发在它的嘴巴边上,小心地塞进去。但它们实在不能适应,塞进去的牛奶全被吐出来了,一点都没吃进去,倒是把它们弄得全身黏黏的,毛都并在一起了。

  这一天,我折腾了很长时间,它们仍然没吃进去,叫嚷了一天。

  八月十日 星期三 晴

  我平时晚上不下来看小猫们,今天晚上的这一幕着实吓了我一跳:这个纸箱子里都是个蚊子,它们正贪婪地吸着小猫新鲜的血液。我赶忙把小猫们抱出来,操起身边的报纸,驱赶箱子里的蚊子,蚊子一哄而出,有几只蚊子吃得太撑了,飞也飞不起来,我一巴掌打下去,都是个血。可恶的蚊子!

  小猫在纸箱边上,慢慢地爬行,“喵喵” 地叫个不停。

  赶完蚊子,我便把它们放了进去。我生怕蚊子再回来,就在纸箱边上点了一盘蚊香,再看了会它们才走。但这蚊香的使用时间不长,往往点不了一夜。于是,我便只能半夜里起来一次,为它们点第二盘。之后,每天如此。

  八月十三日 星期五 晴

  它们渐渐对勺子有些适应了。有时候,一勺子塞进去,马上就被吸吮光了。邻居给了只奶瓶,虽然奶瓶的奶嘴对于它们来说有些大,但它们还是很快适应了,努力地吸吮着奶水,一天可以喝完一瓶奶。

  我把它们安置在一个纸盒子里,底下垫了二张报纸。一天下来,得清理好几遍。他们还不太懂事,拉撒不能自理,总是把自己弄得湿湿的,还有一股子臭味。

  看它们脏了,我便用只脸盆,倒上些冷水,再拌些热水,调好水温,给他们洗澡。

  小猫身上跳蚤也很多,我一边为它们洗去身上的污垢,一边还得抓它们身上的跳蚤。洗的时候,它们总是叫不停。泡过水后,出落得像只落水老鼠,小模样怪可爱的。

  这几天天气很好。我便放它们在走廊上晒晒太阳,一边是身上的毛快些干。等毛都干了,它们又变成以前的乖小猫了。

  八月十四日 星期六 晴

  前几天,它们连爬都有困难,但每次我把它们放在外面,它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爬着,这就是它们的坚持吧,就像我们人在跌倒后仍爬起来,继续向前,才有了今天的稳健。现在,它们比以前爬得快多了,稳多了。小猫的点点进步都让人欣慰。

  八月十六日 星期日 晴

  这三只小猫蛮讨人喜爱的,来我家的人都要瞧瞧它们,要是它们叫唤,便喂它们些牛奶,看着它们认真地吸吮着奶头乖巧的样子,谁都会露出会心的笑容。

  邻居的小妹妹特别喜欢它们,几乎天天来看它们。见她怎么喜欢它们,我便答应等小猫会吃饭了,一定送她一只,她听了以后,蹦蹦跳跳地,高兴了好一阵子了,看小猫的次数更多了。她还给它们各自取了个名字,叫大黑、二黑、小黑,这些名字虽有些幼稚,但都出自她对小猫们的爱,我也没反对,就这么叫了。

  八月十八日 星期二 晴

  它们终究走了,或许它们早该走了,却被我硬生生地拉了回来,在这世界多停留了十天。但老天再也没有延长这个期限,它们注定要在这时离去。我不相信命中注定,但它们确实走了,带着我们所有人的爱走了。

  走吧,走吧,下辈子别再做猫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