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越洋思念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48 新浪校园

  学军中学高二(2)班 王雨洁

  2004年5月16 天气:晴吧,多云?还是阴天?

  猪猪今天突然没有来上课。尽管我也有些猜到原因了,但还是不免有些沮丧。

  今天的天好像特别蓝,透明的,刺目的,仿佛要折射出我心底所有的不安和无奈。

  她就要走了呢。离开我,离开这个我们曾经肆意过的“乐园”。

  而我又能怎样呢?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因为我们不同,她有她的未来,等待春暖花开。这里的一切不过是无形的羁绊。

  我不要这样,我希望她能飞翔,飞出这个令人憎恶的鸟笼,飞向只属于自己的天空!

  猪猪,你说对吗?我会慢慢长大,学会如何担当,在你走了以后……

  2004年5月17日 天气:闷,堵,塞

  我觉得今年的春天特别不好过!空气是静止的。没有流通的余地。就像我的心。闷,堵,塞。

  中午坐在教室里。电扇底下。热风恣意地搔动着我不黑的短发。

  无聊……

  只是一抹灵动的色彩却轻易地打破了这份蠢蠢欲动的寂静。

  是她——猪猪,回来了吗?

  我有些惊慌,喜悦,气愤,不安……那到底有多少感情杂揉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只是望着她的笑颜,我却动不了。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最后还是放下了。

  我还在渴望些什么呢?真是可笑啊……

  猪猪在讲台上讲着她的离别感言。尽管言语间依依不舍,但我知道,她是义无反顾的。

  猪猪,她最后还是朝我的方向走过来了。尽管那是个不起眼的地方,但她还是找到了。就像以前她在黑暗中找到我一样。我就是这样深信,深信是她救赎了我,为我原本灰暗的世界涂抹一丝色彩。

  我想尽一切力量掩饰我的不安,我想开口打碎这恼人的沉寂。可话到了嘴边,却开不了口。我咬紧了下唇。

  猪猪像是看穿了我的心事,不大的手只是拍着我的背。好烫!但我不想甩开。我拼命睁大眼睛,往上看。可泪水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一发不可收拾。

  是谁说想哭的时候只要抬眼?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那根本是骗人的。

  我真是的,明明答应过你,不会再哭,要学会懂得担当的。可我却……

  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一直,一直都是……

  2004年5月18日 天气:应该是晴天

  猪猪,今天是你走的第一天。

  你的座位。空了。好像教室也安静不少。

  你留给这个不大的空间一片很大的空白。

  语文课。头顶飞过了一架飞机。全叔说你说不定就坐在那架飞机上呢。

  我。抬头。看了看天。低头。眼泪滴在了课本上。渗入。化开。只留下一滩泪痕。于是这一天,我对头顶飞过的飞机特别敏感。有三架,不知道你坐在哪一架上?

  今天中午我没有去吃饭,我怎么吃得下。

  猪猪,你好残忍!你留下那个充满我们回忆的地方让我一个人游荡。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