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爱的教育--中国孩子情感日记正文
有人叫我阿姨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5:52 新浪校园

  闷在家很久了,就独自出去溜达溜达。

  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穿过熙攘的人群,我悠闲地走者。

  “阿姨,阿姨!”那个蹒跚而来的孩子在叫谁呢?我四下里瞅瞅,没别人。那嫩藕般百胖的小手高高地举着,使劲地摇着。他是在叫我吗?我迟疑了整整十秒钟。一个被阳光镀亮的孩子,就这样吮着食指怯生生地站在我面前,我怎么忍心不答应他呢?于是,我轻轻地“嗯“了一声。“我的鞋带松了,我不会扣。”小男孩低着头喃喃地说:“我,我想……”我被他一副犯了大错似的样子逗乐了,蹲下身替他系好了鞋带儿。

  “刚才你叫我什么?再叫一声好吗?”小家伙看看系好的鞋带儿,开心地张大嘴:“阿——姨——”这山泉般的声音,让我产生了一丝淡淡的惊喜:“我真的长大了吗?”

  小男孩充满了疑惑地看着我,我回过神来,站起身,拍拍小男孩的肩膀,又轻轻地,轻轻地“嗯”了一声。刹那间便有种成年人的感觉从我全身电流般通过。小男孩拉拉我的衣角,我付下身去,他竟然轻轻地吻了我一下,然后连蹦带跳地跑了。

  回到家中,再次面对镜子。“阿——姨——”那细如光丝般,金色的声音再次向我飘来。这声令我惊心动魄的呼喊,竟使我的脸羞成一片红枫叶了。心忽然有些疼痛。正如告别“跳牛皮筋”时猛然感到的沉重和压抑。长大意味着什么?还会花上半天时间给曾比自己还大的布娃娃梳小辫子吗?还会伤心至极地捧着刚刚断气的小麻雀哭上半天,为它找一处土质肥沃的归宿地吗?还会在失败之后随心所欲地大哭特哭一场吗?有谁会知道像我们这样的年龄如何去诠释。

  “轻轻走进我梦的童年,多想伸出双手摸摸蓝天……多少故事仿佛就在昨天,望着镜子中大人一样的脸,多想回到我的童年。”轻声吟唱菜国庆的《走过我的梦幻童年》,迷茫的我寻找着可以走出困惑的答案。不知不觉,镜中的人已泪蒙双眼,模糊了,模糊了……

  我想,有时候“成长的烦恼”与“快乐”是不约而同的,它可以让你体会到人生的复杂和无奈,也可以让你体会到人生的欣喜和悲伤;它可以让你磨练得更加坚强和勇敢,也可以把你摧毁的懦弱和胆小。这,也许就是人生吧!…… ……

  杭州市大关小区西八苑9幢603室 朱 卉310014

  杭州市源清中学高二(12)班 朱 卉310000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