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把校徽戴起来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8:12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由媒体联合举办的“把校徽戴起来”讨论活动已经启动。

  校徽,是一名学生的标志,佩戴校徽不仅是学生形象的一部分,也意味着做一名学生的行为规范。但是目前不少学校、学生们未能真正把校徽戴起来。为此,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中国少年报、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启动了“把校徽戴起来”的讨论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网、中国教育报网络版、中国教育信息网、新浪网、大洋网也同时展开这一讨论。

  这次活动首先进行关于校徽情况的问卷调查,在报刊上刊登问卷的同时也在网上展开问卷调查。问卷包括学生佩戴校徽的基本情况,对校徽的看法和感受校徽的故事。问卷中关于校徽的故事一栏也希望家长们参与讲述。

  在调查的基础上,各媒体展开关于“把校徽戴起来”的讨论。将从校徽展开有关学生守则、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学生的社会形象等各方面多层次的讨论。家长、教师、教育专家都将在讨论中各抒己见。

  讨论中还将组织由学生自己主持的专题论坛,说出学生们自己的心里话。活动号召学生们以对所在学校的热爱和学校特征设计校徽。

  这次讨论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教育”,通过 “把校徽戴起来”的活动和讨论,引导学生的自信心理、自尊认识、自律意识以及延伸到对家人、对父母、对班级、对学校、对国家的热爱。同时也希望家长、老师、学校、社会对各层次的话题引发更深的思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