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宝宝GAME—酸甜苦咸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23 中国教育电视台

  活动目的:乐意用感官感知不同的味道,觉察各种味道的明显不同。

  活动准备:将橘子两瓣去掉外层薄膜,苦瓜用开水稍烫过切两小块,两小块酱瓜及两个糖果各放在小碟上。

  活动过程:1 妈妈与宝宝说说各类食物的名称,及自己的经验。如:“这是苦瓜,妈妈最爱吃的,吃了它脸上就不会长小豆豆了。”“橘子有丰富的维他命C,要多吃就不会感冒”------

  2 引导宝宝尝试食物不同的味道:“我们来吃这些东西,妈妈先咬一口,宝宝也吃一口”。品尝橘子:“伊——酸酸的,酸酸的橘子,橘子酸酸的”;品尝苦瓜:“苦苦的,苦苦的苦瓜,苦瓜苦苦的”;品尝酱瓜:“咸咸的,咸咸的酱瓜,酱瓜咸咸的”;品尝糖果:“甜甜的,甜甜的糖果,糖果甜甜的”。

  3 总结语:食物虽然有不同的味道,但各有其功用,对宝宝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宝宝不要挑食哦!

  提示:1 每吃完一种食物,就让宝宝喝几口水,再换另一种。

  2 妈妈在尝食物时,尽量只讨论食物的味道,而不要又谈形状,又谈颜色。让宝宝专心注意在味道上就可以了。

  3 每次描述味道时,先名词再形容词。如:“橘子酸酸的”“糖果甜甜的”,接着再以形容词接名词,如:“酸酸的橘子”“甜甜的糖果”,加深宝宝记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