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辩论会:公布学生成绩排名是违背师德吗(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7: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名次与未来正、反说

  正方:成绩排名就是竞争排名

  反方:上大学并非唯一出路

  主持人:从以上问题看,围绕学生的学习,大家都有压力,因为传统的观念里好像考上大学就是有了好的出路,那么,是不是只有考上大学才算成才,才算对得起家长了呢?

  学生A:我不这么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我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科目后,取得很好的成绩。可是家长却认为你考不上大学,你什么理想都是白费的,我不赞同他们的看法。但现在,我们背负的是很多人的梦想。

  学生B:考大学不是唯一的出路,全社会都去考大学,名额是有限的。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高中学习中,如果想考大学就尽量去努力,但是如果不行就要用正确的心态去看待,不能过于悲观。可以在其他方面发展。

  学生C:高中是在打地基,但我们的学习不是一种乐趣,而是为了考大学。其实,今后在社会上并不是靠考大学这一条路来生存的。

  学生D:我认为学习是最主要的,在学习之余有其他方面的补充会更完善自己,即便我们考不上大学,也应该有正确的心态来对待。

  学生G:我认为,在课余时间应该多学点知识,只要你有能力,没有考上大学也不用灰心,同样可以有好的出路。

  学生H:从国情上来说,考大学是有必要的,但从实际上说,我认为并不完全有必要,很多人都认为上大学是为了一张文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