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年少情谊:她是上帝赐予我的挥着翅膀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6:41 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

  作者:浙江省杭州市高级中学 许艺谦

  我只想真实地记下生命中那些刻骨铭心的东西,以纪念那已流逝的曾经。

  ——题记

  我一直认为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典典,也没有人比典典更了解我。

  2岁时,我在院子里蹒跚走路,忽而抬起头,看见一个和我一般大的小女孩,那时我望着她粉嘟嘟的小脸,心里直纳闷:怎么世界上还有比我可爱的人呢?后来从妈妈那得知她叫典典,就住在我楼下。5岁,我们一同上了幼儿园,在同一个班。典典一直就是大家心中的公主,漂亮、温柔、高贵,被大家众星捧月地围绕着,而我就像只丑小鸭,一直沉默寡言,望着笑语盈盈的典典,心里满是羡慕。这时典典朝我走来,拉起我的手:“来,我们一块儿玩。”此时兴奋过度的我只能机械性地点点头。8岁,我们一起上小学,也在同一个班,开学第一天有个顽皮的男生扯我辫子,把我弄得哇哇大哭。典典得知后,硬是让那男孩向我道歉,那时看着朝我左一个对不起,右一个对不起的男孩,我心想典典简直就是一个天使。10岁,我们一起去家后面的池塘捉蝌蚪,只是典典的那些蝌蚪后来变成了青蛙,而我的却“进化”成了癞蛤蟆。14岁,典典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进了这儿最好的初中,我又幸运地和她在一个班,三年的初中时光足以让我们刻骨铭心。

  现在想起这些事,心里仿佛装着满满的幸福。我一直觉得典典就是一个挥着翅膀的女孩,她闯入我的生命中,在我失意的时候安慰我,鼓励我,教我怎样面对失败,怎样做个勇敢的女孩,怎样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和典典想过要一起养只兔子,就叫典典,我负责拔草喂它吃,典典就给它洗澡,打扫笼子。只可惜这个愿望因没买到兔子而无法实现。我和典典一起在雨天不带伞出门,在雨里大喊大叫,使路人侧目,心里暗骂我们是“疯丫头”;我们都对着商店橱窗里精美的小玩意喜爱不已,却因价格不菲而“望洋兴叹”,走出商店,典典说以后有钱一定把这个店买下了,她想要什么就拿什么;我们一起借碟看,为《蓝色生死恋》里绝望的爱情掉眼泪,然后为元彬和宋承宪哪个更帅而争论不休;我们对着发挥失常的考卷大声疾呼要去跳黄浦江,顷刻便莞尔一笑:“这算什么……”

  过去这些年的事仍在记忆中挥之不去,我和典典幼儿园、小学、初中都在一个班,几乎认识相处了十二年。也许上天看得挺不爽的,在高中就让我们分开了,现在典典在流光溢彩的上海,而我在车水马龙的杭州。虽说中间并没有隔着千山万水,但依旧是遥远,虽然隔着地域上的距离,但我相信有些东西是可以跨越距离的,比如关怀思念,比如惺惺相惜,比如不离不弃。

  周洁茹说,世上最美好的句子是“我要我们在一起”。虽然我不能那么任性霸道地要我和典典在一起,但我想典典一定和我一样在同样的蓝天下看经过的云,说不定她现在也跟我想着一样的事情,说不定有朝一日,我们都会变成不怕风雨,勇敢地挥着翅膀飞翔的女孩。我相信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