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青春校园文学:胖嘟嘟的夏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04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放学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出体重称来称体重。谁知好久不用,竟然都生蜘蛛网了。怀着恐惧而又神圣的心情擦干净体重称,小心翼翼地站了上去。

  “妈呀,160厘米,49公斤呐!”我看到铁定不是自己眼花的数字后,惊讶地叫了出来。

  外屋的老妈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一边戳着毛衣一边问:“怎么啦?喊这么大声。”

  我朝她吐吐舌头,指了指称上的数字说:“妈,咱家这称准吗?”

  老妈一看没什么情况,就转身出去了,只说了句:“误差的存在是客观的,不过不会超过1%。”

  真是教数学的人,我小声抱怨着。天啊!受打击了。

  然后我找出我最心爱的A字裙泳衣,在镜子前比画了又比。觉得泳衣好漂亮,可是自己的身材好OUT,绝对可以出局了。想想去年明明可以穿的很到位的泳衣,怎么才一年就缩水了呢?怪只怪爸爸参加了什么营养师的培训,天天在家里拿我做实验。他说他要把我塑造成一个健康而丰满的女性,说这话的时候我不过才上初二。

  反正有好吃的东西自动送到面前,我肯定不会傻到拒绝的。所以就在爸满意的笑容下海吃海喝着这一顿顿都据说是合理营养的美妙搭配。然而不出三个月我就变了:脸上变得油可鉴人,胳膊变得肉感十足,连小腿肚都变得坚硬了。当我为这毁灭式的变化而捶胸顿足的时候,老爸却为他的伟大成果晚实现了4个星期而迷惑不解。

  从此后,我以往纤纤淑女的形象一点都没了,取而代之则是“胖嘟嘟”的雅号,因为我叫方嘟嘟。我才是个14岁的小女生啊,怎么可以让我就这样永远被人家取笑呢。

  所以我决定——减肥!尽管老爸做的饭菜还是那么的可口,可是我都装做看不见,闻不着。我大脑里只有欧阳晓的那句话:“嘟嘟,再过一个月我们一起去游泳吧?”

  

  欧阳晓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和语文课代表。读起诗歌来,就是一个字——帅!头扬得高高的,有几缕头发掉到眼睛上,一身牛仔衣。眼睛忽闪忽闪的,还有干净的书包和鞋子。

  我不知道他除了会背普希金的诗外还有什么优点,可是我知道他每次打扫卫生的时候都会帮我把抽屉里的废纸清扫掉。

  现在是6月,这一天,开晚班会后我和欧阳晓一起回家。开始有好几个同学一起走着笑着,到最后就只剩下我和他了。平时我都是骑车子的,单单这一天,自行车被老妈骑去了。

  谁都没有先说话,我想像他这样活泼而干净的男生一定是会被很多女生搭讪的吧。偶尔偷偷觊觎他一眼,慌慌张张地笑。

  “你笑什么呢?”他突然问。

  然后我感到笑哽在喉,只好傻傻地看着他,眼神不清不楚着。我的近视眼是间歇性的,有时候就突然视力很差。眼睛睁得大大的,好比真的傻瓜。

  “没有啊。”我晃了晃脑袋,示意他看错了。

  “你从这学期就突然变得好奇怪哦!”他依然习惯扬起头,不过眼睛看着我。

  “你是想说我变胖了是吧?你忘了我叫方嘟嘟了,这名字哪儿有不胖的道理呢!”我倒是很豁达,很懂得自嘲的人才幽默的道理。因为这是我最欣赏的一位歌星说的,但是突然间想不起来他叫什么了。

  “呵呵,不是这个,好像是性格上的。”他说。

  “哦?”我摇头。

  “你以前都很爱笑爱闹的,现在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安静了呢?”他的睫毛在阳光下闪,刺得我眼睛乱乱的。

  “那是因为我长大了啊!”我浅浅地说,这深沉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本来都是个活泼而乐天的人啊。

  到路口要分手的时候,我说,晓,再见。

  他在我背后叫住我,嘟嘟,下个月一起去游泳好吗?

  我笑着,他也笑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