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故事:恋爱遇家庭阻力 向左还是向右转(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21 新闻晚报

  


  相爱走到尽头

  结婚像个阴影紧紧缠住了他,似乎只有分手才能得到解脱。

  就在斗争“白热化”的时候,赋闲在家的莫亚丽经朋友介绍,回到北京的一家公司工作。我们两人商定,先各自努力赚两年钱再说。每天下班前,我都会给莫亚丽发邮件,晚上则通过手机短信互道晚安。母亲查不到证据,以为我们真的分手了,也渐渐安静下来。

  然而我的心却没有办法安静下来。我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刚到新单位,我的年纪又是最小,几乎谁都可以把我差来遣去。所有的杂事琐事都让我干,简直烦死了。想和莫亚丽说说吧,她又那么远,生活也不轻松,还是算了。

  随着工作日益繁忙,现在我们的电话越来越简单,有时候会甚至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而我又下定决心将来的生活不要家里的资助,可现在每月工资不过2000多元,要想结婚还差得远呢。我现在晚上做兼职拼命挣钱,而这种苦既不能对莫亚丽说,又不能对妈妈说。

  一次在街上,我遇见莫亚丽的好朋友,她说莫亚丽在北京认识一个私企的老总,30多岁,对莫亚丽很好。回到家后,我困惑了很久。仔细想想,莫亚丽已经28岁了,考虑婚姻问题不是早而是晚。而我还不知道要奋斗几年,我有什么资格要求莫亚丽继续等呢。

  有段时间,我一直在考虑分手的问题,每天都是在想赚钱,结婚。我已经觉得生活没有什么乐趣了。为什么我就不能像别人一样自由自在的恋爱呢?这样想想,似乎离开她也不难,可能是分开太久没有感觉了吧。我曾经向莫亚丽提出过分手,而她只是哭着不同意。甚至在双休日赶回了上海,我们抱头痛哭了一场,还是决定维持原状。

  我真的觉得很累,如果爸爸妈妈能同意,莫亚丽就可以回来,工作再差,日子再清苦我也愿意,可是又不行。有时候我真觉得前方的道路看不到头,毫无生趣。

  我就不明白了,难道这一切都是因为她比我大了5岁?(记者 王楠)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